注册

小麦总产112.996万吨 今年安阳夏粮再获丰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安阳市夏粮再获丰收。数据显示,今年安阳市小麦总产112.996万吨,比去年增加5961吨,为安阳市扛稳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安阳市夏粮再获丰收。数据显示,今年安阳市小麦总产112.996万吨,比去年增加5961吨,为安阳市扛稳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总体来看,今年“三夏”生产平稳有序,夏粮再获丰收。今年安阳市夏粮生产有三个显著特点:

一是夏粮总产稳中有增。去年麦播以来,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强化技术服务,加强田间管理,为全市夏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据统计,今年安阳市小麦播种面积为275.6万亩,小麦平均亩产410公斤,较去年的365公斤增长了45公斤,增幅12.3%。小麦总产量112.996万吨,较去年的112.3999万吨增加了5961吨。

二是品质结构不断优化。全市优质专用小麦收获达到100万亩,占到小麦总面积的37%,主要品种有“郑麦369”、“新麦26”、“丰德存5号”、“郑麦366”等,主导品种突出、种植集中连片、品质稳定优良,促进了“专种、专收、专储、专用”,提升了我市粮食生产水平。

三是农业科技水平不断提升。安阳市充分发挥航空植保无人机的技术优势,在总结2017、2018年大规模航空植保飞防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及早动手、迅速行动,继续实施小麦航空植保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在5月上旬,全面完成了小麦中后期病虫害航空植保统防统治任务,出动植保无人机1182架次、实施面积195.4万亩,有效遏制了小麦病虫害的发生蔓延,为全市夏粮丰收保驾护航。(信息综合来源于安阳新闻、安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