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开工动员会在柘城县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8日上午,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开工动员会在柘城县举行。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河南省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师现营等,县领导路标、任重庆、孙若梅、汪素美出席开工仪式。引江济淮工程是党

7月18日上午,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开工动员会在柘城县举行。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河南省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师现营等,县领导路标、任重庆、孙若梅、汪素美出席开工仪式。

引江济淮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是全省人民翘首以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以城乡供水为主,兼顾改善水生态环境,供水范围包括周口、商丘两市共9个县区,共布置两条输水河道、三条管线、四座水库和五座泵站,其中在柘城计划总投资28亿元,建设七里桥调蓄水库1座、季庄输水泵站1座和3条输水管道。七里桥调蓄水库占地面积757亩,规划设计正常蓄水位46米,总库容为160万立方米,水面面积37.48万平方米,设计水深4.5米,水库建成后每年将向我县供水3700万立方米。同时七里桥调蓄水库还将担负向商丘市睢阳区、梁园区、夏邑县和永城市加压供水任务。

县长路标在致辞中说,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的开工建设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柘城段工程作为引江济淮河南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水北送的关键枢纽,也是我县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号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工程竣工后,将彻底改变我县严重依赖地下水的困难局面,有效解决城乡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农业灌溉补源等用水难题,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我县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弱、地下水过度超采等水环境水生态突出问题,对于改善我县生态环境、破解水资源瓶颈、加快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

路标表示,我县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豫东工程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切实优化工程建设环境,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姿态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和一流的施工环境,确保这一重大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早日造福全县乃至全省人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