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次握手见初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葛明厂是柘城县慈圣镇后台村村民,今年53岁,原来一直在外务工,2017年返乡创业,主要从事养殖和种植。柘城黄淮村镇银行慈圣支行行长刘洪昌与葛明厂的第一次握手是在2018年3月,当时客户经理在支行晨会上

葛明厂是柘城县慈圣镇后台村村民,今年53岁,原来一直在外务工,2017年返乡创业,主要从事养殖和种植。

柘城黄淮村镇银行慈圣支行行长刘洪昌与葛明厂的第一次握手是在2018年3月,当时客户经理在支行晨会上汇报说:后台村村民葛明厂申请贷款,主要用于扩大养殖规模。由于这是我们柘城黄淮村镇银行慈圣支行在2018年元月份开业后的第一笔贷款,刘洪昌决定与客户经理一起去葛明厂那里看看情况。到了葛明厂的养殖场,大门敞开,养殖场大约占地5亩,呈南北走向,东边是猪圈,西边是羊圈,门口是饲料机。正在自家责任田用推车运送农家肥的葛明厂看到我们的到来,马上停下手中的活计与我们打招呼,刘洪昌立刻伸出了手,葛明厂尴尬的说到:“我是庄家人,满手农家肥,握手就免了吧”。 刘洪昌说:“没事”,随即握紧了他的手。第一次握手,我感觉他是那么的淳朴。

刘洪昌与葛明厂第二次握手是在今年3月份。葛明厂及时归还了贷款后再次提出贷款申请,当刘洪昌与客户经理来到了他的养殖场后,看到生猪和山羊明显比以前多了许多,于是我们坐下来开始唠嗑。他说:“本来不打算再次申请贷款了,但考虑到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猪肉的价格肯定会上涨,本地山羊的价格目前也是稳中有升,我觉得可以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再加上2018年大蒜价格太低,父老乡亲种植大蒜的积极性受到了挫折,我认为这是个机遇,去年9月份我流转了土地45亩,种植大蒜15亩,小麦30亩,待小麦收割后计划种植30亩三樱椒,资金有点困难。”听完他的介绍,刘洪昌说:“村镇银行就是支农支小,以后资金出现困难,只要符合条件,我们会积极给你办理”。说完我们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这一次握手虽然还是春寒料峭,刘洪昌感觉很温暖。

今年6月13日,因为半年一次的贷款五级分类需要,刘洪昌与支行业务主管孔令鹏、客户经理张梦臣来到了葛明厂的养殖场,半个小时后,葛明厂匆匆忙忙的赶了过来,十分抱歉的说:“今天我们村委一班人落实全县乡村振兴部署,不好意思过来晚了”。刘洪昌惊讶的问道:“你进村委班子啦”?“父老乡亲相信咱,上个月一致选举我为村长,当选为村长就要千方百计带领父老乡亲致富”,葛明厂自信的说道。当看到羊圈里的山羊咩咩叫的时候,刘洪昌和孔令鹏情不自禁的每人抱起了一只羊羔。临走的时候,葛明厂主动握住我的手,如数家珍的说:“我的15亩大蒜已经卖完,今年行情确实好,每亩销售收入1万块,30亩小麦亩产1400斤,三樱椒长势良好,生猪价格已经走出了低谷,是疫情时的2倍,山羊的价格还在小幅度上涨,今年我的生猪出栏将达到300多头,山羊出栏将达到500多只”,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非常感谢你们村镇银行的支持,一年多来与村镇银行打交道,让我也学会了做小做散,种植和养殖都不能盲目贪大啊!”最后葛明厂补充道。这一次握手,刘洪昌感觉是那么的稳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