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深夜商丘街头一男子疯狂破坏交通护栏 原因竟是护栏挡其“财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交警支队抓获一名破坏交通护栏的犯罪嫌疑人,其破坏护栏的原因竟然是:“交通护栏挡住了他的财路”,理由令人啼笑皆非。7月11日,在位于商丘市区中州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北侧(

近日,商丘市交警支队抓获一名破坏交通护栏的犯罪嫌疑人,其破坏护栏的原因竟然是:“交通护栏挡住了他的财路”,理由令人啼笑皆非。

7月11日,在位于商丘市区中州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北侧(四季港湾西门)的交通隔离护栏不翼而飞,到底是谁偷走了护栏?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负责人孙涛带领大队全体人员,在支队纪委民警李齐军配合下立即进行走访、调取周边监控设备,进行详细比对,发现在7月8日凌晨零点二十分至一点四十分之间被一男子盗走,该男子中等身材,当时驾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该路段曾发生过交通护栏丢失,而时隔不久,还是在该路段,隔离护栏又被盗走一节。

案情发生后,交警支队长张政勇高度重视,从支队抽调精兵强将,并要求全力做好案件侦破工作,严厉打击市区破坏交通设施的违法行为。7月17日,在交警支队纪委民警李齐军和设施大队民警的配合下,成功将盗窃护栏的嫌疑人吉某某抓获。

据了解,吉某某为周边商铺的经营者,经讯问,嫌疑人吉某某盗走护栏并不是为了变卖,而是因护栏在其门店前影响做生意,挡住了“财路”,而故意毁坏拆除护栏,殊不知这是一种违法行为,吉某某对其盗窃护栏的事实供认不讳。

交警一大队案件侦查中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七项规定,将依法对吉某某做出七日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道路交通隔离护栏的设置是为了分离车道,让车辆各行其道,提高通行效率,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能够为维护交通秩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交通管理工作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交通设施屡遭破坏,不仅为公共安全埋下隐患,也破坏了城市的文明形象。爱护公物,人人有责,保护城市交通设施不仅需要交警部门的监管,也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有人故意损坏拆卸路面交通设施(护栏、标示标牌)等情况,请立即拨打110予以举报,交警部门将重拳打击破坏城市公共交通设施的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