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党员志愿者“先锋助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6日下午,渑池县召开党员志愿者“先锋助矫”工作会议,对全县“先锋助矫”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师生

7月16日下午,渑池县召开党员志愿者“先锋助矫”工作会议,对全县“先锋助矫”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师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公安局长、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奇峰主持。

师生林在讲话中指出,我县社区矫正中心被省司法厅命名为18个“全省标准化社区矫正中心”之一,党员志愿者“先锋助矫”活动被省司法厅确定为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十大创新品牌之一,为全省各地健全社区矫正制度、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创新特殊人群管理服务作出新的探索,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司法所具体实施,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师生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直面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紧密配合,聚集合力,扎实开展党员志愿者“先锋助矫”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二要拓宽载体。在现有的软、硬件基础上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提升社区服刑人员帮教的准确性和实效性。三要注重成效。要善于总结党员志愿者“先锋助矫”活动中一些好做法、好经验,突出工作成效,确保我县党员志愿者“先锋助矫”活动深入开展。

会上,县司法局负责人还传达了县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员志愿者“先锋助矫”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明确了党员志愿者“先锋助矫”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旨在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帮助社区服刑人员顺利融入社会并成为守法公民。

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和县“先锋助矫”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司法所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王晓亮 候冰)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