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色村庄环境调研队深入寨卜昌村开展调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红色村庄环境调研队深入寨卜昌村开展调研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贯彻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河南理工大学红色村庄生态环境调研小队开辟新思想,将红色文化与环境保

原标题:红色村庄环境调研队深入寨卜昌村开展调研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贯彻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河南理工大学红色村庄生态环境调研小队开辟新思想,将红色文化与环境保护相结合,调研队于2019年7月16日在焦作市寨卜昌村历经千百年的古寨墙周围展开了环境调研。

走访过程中调研小队实地观察到古寨墙的整体保存现状较好,但多处寨墙出现严重破损现象。在一处寨墙损坏地,我们发现了一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合堆放点,询问居民后了解到村庄在进行垃圾处理整改之前,居民处理垃圾的方式基本为随意倾倒堆积为主。同时我们也发现有生活污水通过小沟道直接排放到寨墙外干涸的河道。

顺着寨墙外的河道走去,河南理工大学红色乡村生态环境调研队在与村里一位老人的交谈中了解到,相关政府即将展开古寨墙的修复工作,同时会对寨墙外围的河道进行整治。最后调研小队走到了村庄第四,五街道。大致了解到,由于战争的摧残第四,五街道基本没有古建筑的踪迹,以现代居民建筑为主,同时四,五街道的排污系统及道路铺设状况仍有不足。但纵观村庄整体发展,已与之前相比有了较大的改善。调研小队详细地记录了走访观察过程中了解到的问题,以便在接下来的进一步调研中提出合理建议。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河南理工大学红色乡村生态环境调研队对农村的环境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红色文化代代传承,生态环境持续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弘扬红色文化,理工学子在行动!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