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男孩为父增肥 小小身体扛起一个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要努力吃饭,超过100斤以后我就可以救爸爸啦!”每天只有11岁的路子宽就这样为自己打气吃饭,有时候名看吃饱了他还再尽量多吃,路子宽的话让他的爸妈听后心疼不已。2011年底那

“我要努力吃饭,超过100斤以后我就可以救爸爸啦!”每天只有11岁的路子宽就这样为自己打气吃饭,有时候名看吃饱了他还再尽量多吃,路子宽的话让他的爸妈听后心疼不已。

2011年底那段时间,河南辉县市百泉镇西井峪村村民34岁农民路炎衡出现面色发黄、心慌、流鼻血现象,于是到辉县市人民医院检查,他们说是白血细胞减少,医生建议是去上级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最后路炎衡在新乡医一附院做了进一步检查,确诊了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随后路炎衡在爱人陪同下去了北京301医院开始了漫长的治疗。

 

就这样坚持了治疗了七年,期间一直靠服药维持,同时尽着自己最大能力赚钱补贴家用,直到2018年病情恶化,而唯一的一条路就是骨髓移植。看着家里三个孩子路炎衡陷入了深深的沉默,前期七年病史服药治疗已经花费近50万余元,而移植又是一笔巨大费用。通过化疗,一直希望血象到正常人的数值,但是呢,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直到2018年8月份病情进一步恶化了,平常吃的药物已经无法维持正常的血象,每个月都在下降,还特别厉害,最后降到不到三克,医生进行了输血,不然会有生命危险的。目前现在都选择了输血,以前的药物彻底无效了。

 

路炎衡作为唯一的儿子,父母年迈均患有疾病,常年服药,唯一的哥哥几年前车祸走了,养老养小的重担都在路炎衡一个人身上。正在全家人为筹款犯愁的时候,医生告诉路炎衡妻子,要想挽救丈夫生命,只剩下最后一个选择骨髓移植,但经过检查只有路炎衡的11岁的儿子路子宽配型适合。11岁的路子宽知道他跟爸爸做的配型成功了,然后就问什么时候能救爸爸,但医生对他们说目前路子宽太瘦弱,身体素质还不适合做移植,按他的身高发育体重起码100斤左右差不多,可是当时路子宽才60多斤,显然太瘦弱不符合标准。知道这一情况的路子宽说:“爸爸,我一定会把自己胖起来的。等我好消息吧”随后的两个月里,小子宽体重每天三餐都要吃得胃发涨为止,体重开始直线上升。他8岁的龙凤胎的弟弟妹妹虽然小,但知道哥哥多吃饭这样就可以救爸爸,都选择把唯一的荤菜留给哥哥吃。路子宽说我要把自己吃胖,也要为家里分担忧愁,不辜负父母和社会各界的期望,爸爸有时候看着满头大汗已经长胖的儿子说,累了就歇歇吧,路子宽说:“爸,我长胖了,我有劲,你要走不动了,我还能背你呢”。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