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西湖:一泓清水,汴之西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很多人都知道开封是闻名中外的八朝古都,但却很少知道它还是北方水城。五湖六河绕汴京的景观,让这个北方城市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韵味。而开封西湖独特的湖泊-森林生态景观风景带,即使不如杭州西湖那样有名气,也同样

很多人都知道开封是闻名中外的八朝古都,但却很少知道它还是北方水城。五湖六河绕汴京的景观,让这个北方城市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韵味。而开封西湖独特的湖泊-森林生态景观风景带,即使不如杭州西湖那样有名气,也同样让不少人流连忘返。

开封西湖又叫"汴西湖",它北起连霍高速公路、南邻晋安路、东至开封市护城大堤、西到马家河北支,南北长度达到5公里,东西1.2公里,占地面积约6000亩。现在的开封西湖免费对外开放,游客和市民都在景观带上来来往往,复兴大桥、 东京大桥、郑开大桥等五座造型各异的桥梁横穿而过,给这个古城平添了几丝现代气息。

湖边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早晨经常有很多人在这里跑步、打太极,锻炼身体。而在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也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来放风筝、骑行、吃烧烤。

而在开封西湖旁边的免费公园里,还有一片细腻的白色沙滩,细白如银,迎着暖暖的风,看着美丽的湖景,很多人都喜欢光着脚丫踩在柔和的沙滩上,感受蓝色水域带给人的愉悦和轻松。

在湖面上,时常会有一只只游船悠悠飘过。很多游客都喜欢在到开封旅游吃过各色小吃后,再登上一艘小船在慢慢欣赏湖景,看着湖边绿树成荫,远处古建筑和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实在是美不胜收。

到了晚上,西湖上还有大型的水上灯光表演,场面震撼,美轮美奂。变换七彩的灯光,照应着四处飞舞的水柱,为人们呈现一幅幅梦回古都繁华盛世的美好画面。

在湖的东岸,如今还建设有13处园林古建,占地面积约300亩,复建有北宋时期的魁星阁、琼林苑、宴宾楼、西院,以及作为开封书画博物馆的丹青苑等。漫步其中,水草摇曳,花香扑鼻,楼宇树木互相掩映,历史上大宋朝的精致典雅扑面而来。

而在西岸的不远处,还有一个少有人知道的海马公馆。公馆里叠水山石环绕、各色鲜花姹紫嫣红,建筑典雅端庄,最重要的是没有拥挤的人流,真的是非常惬意的观景地。

春有烟柳花海,夏有金池明月,秋有翠幕汴水,冬有汀洲冬雪。如今的开封西湖,不仅成为整座城市的绿色之轴、生态之轴、文化之轴,更是古都开封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了国内外游客游玩古都的必去之处!(文章来源于搜狐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