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生产后街:青藤爬满厢房,记忆在这里停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生产后街位于市区中部,东西走向。东部今基本不通,西部至商场后街北口,与铁佛寺街东口相对。街东口与复兴南街相交。该街明代称齐阴阳胡同,因该街位于第四巷之北,清代称后第四巷街,明国时为后第四巷,1951年

生产后街位于市区中部,东西走向。东部今基本不通,西部至商场后街北口,与铁佛寺街东口相对。街东口与复兴南街相交。该街明代称齐阴阳胡同,因该街位于第四巷之北,清代称后第四巷街,明国时为后第四巷,1951年得名至今。

生产后街有一个废弃了30年的四合院——37号院,它是豫东地区砖木结构的清代民居,近日修旧如旧的改造工程完工,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建筑的原始风貌,37号院再现曾经的古朴与大气。37号院是现遗存的比较完整和宽大的四合院,从门楼的宽度、倒座的高度以及五开间的正房和其前面的青石台阶,足以断定原房主人在清代的地位与实力。

据居住在后院的一位老人讲,此院的原主人姓曹,在清代曾任开封知府,至于现在这家院落的后人何在,谁也不清楚。

鼓楼区复兴坊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提质改造工程启动以来,生产后街,这条沉寂了多年的老街巷正在换新装,重焕生机的37号院和街景展现了开封老城独特的文化韵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