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辞辛苦只为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每当有大型活动的时候,总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专职人员、不是观众,却活跃在活动场内外,他们承担着观众指引、秩序维护、安全保护、医疗卫生、沟通联络等重要任务,这群不计得失的人们同样值得我们尊敬,他们同样展示了新时代文明新风,他们就是可爱的志愿者们。2019年7月12日晚,郑东新区举办了“喜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文艺汇演暨商都志愿者招募大会”大型活动。

每当有大型活动的时候,总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专职人员、不是观众,却活跃在活动场内外,他们承担着观众指引、秩序维护、安全保护、医疗卫生、沟通联络等重要任务,这群不计得失的人们同样值得我们尊敬,他们同样展示了新时代文明新风,他们就是可爱的志愿者们。2019年7月12日晚,郑东新区举办了“喜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文艺汇演暨商都志愿者招募大会”大型活动。

一、党员先锋舍我其谁

(图为馨家苑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康在协调演员舞台定位)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7月12日下午,因参与活动的协作单位较多、人员分工不明、现场较乱,距离活动开始已不足两个小时,然而很多工作没有进行。馨家苑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康同志得知情况后,主动担当协调重任,作为党员志愿者他冲锋在前、不辞辛劳,从场地布置、赛事志愿者彩排、演员舞台定位、主持人走位、灯光音响调试、人员安排等全程参与,使得本次活动得以高效顺利举办。

未雨绸缪只为精彩

(图为文艺志愿者活动前自发召开碰头会)

本次活动为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商都路办事处承办,规格较高。商都路办事处体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协办单位承担着安排节目汇演等重要任务。7月9日下发通知,7月12日晚就要开演,时间紧迫,节目编排工作重任就落到了党群服务中心文艺志愿者们的肩上,他们得知消息后,没有任何怨言,多次自发召开碰头会,协调节目排练事宜。确定节目后,各节目负责人带头积极安排排练,从节目编排到顺利演出仅用3天时间,得到了各方称赞。

(图为合唱节目排练现场)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天公不做美,7月12日下午突下暴雨,晚上的演出能否正常进行?文艺志愿者们的辛苦劳碌要化为泡影?为了商讨应对策略,社工与商都路办事处代表、志愿者代表召开三方会谈。会上志愿者代表们表示,不管雨有多大、持续多久,我们的准备工作照常进行;同时大家还商讨了大雨可能给文艺演出带来的种种困难及应对办法。志愿者们表示,无论有多大风险,我们一定要把节目演好,把郑东人的风采展示出来!

(图为活动当天下午,因突降暴雨,社工与办事处及志愿者代表协商应对事宜)

再练一次给你最美

下午5时许,雨停了。郑东新区体育公园,在夏日雨后的傍晚显得格外清新与美好。演出场地的地面仍然有些湿滑,抵达现场的文艺志愿者们,经过最近3天的奔波忙碌已略显疲惫,然而为了呈现最美的舞台效果,在完成舞台人员定位等工作后,他们就急忙寻找空地,不惧污泥、挥洒汗水,最后再练一次!志愿者老师邱凤强作为葫芦丝演奏节目教练和表演者,他将勤奋刻苦的精神传给了每一位学员。

(图为文艺志愿者利用节目间隙在现场空地“再练一次”)

五、人人都是志愿者

傍晚7时许,居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现场人山人海,他们都希望能为“你我的运动会”会出把力,大家自觉维持现场秩序,保持现场卫生,地上的垃圾主动捡起,活动结束后地上没有任何垃圾留下,展现了郑东人的文明新风尚,他们都是志愿者;期间各社区、各机关、各事业单位、各非公企业的志愿者们也一直在忙碌着,他们在协调节目演出、他们在维护现场秩序、他们在保护现场老人和孩子们的安全,“红色马甲”无处不在。

六、不辞辛劳只为你

为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他们不辞辛苦。本次活动需要大量道具,包括椅子、凳子、鲜花、桌子、桌布等上百件,这些均由志愿者从党群服务中心提前搬运至活动现场,并进行清点和管理,减少物品损耗;晚上22点多,居民们都已经回到家中,志愿者们还在忙碌着,将这上百件道具搬运回党群服务中心。

七、活动掠影

(一)商都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

(图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赛事志愿者们)

包括礼仪志愿者、安保志愿者在内的各类志愿者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的有力保障,郑东新区商都志愿者招募工作也于当晚正式拉开帷幕。商都路党工委书记张俊忠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发表了重要讲话,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图为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俊忠在志愿者招募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二)文艺汇演

商都路办事处体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为今晚的表演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13个风格迥异的节目代表着郑东人对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家门口举办的幸福和骄傲,也代表着对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

舞蹈《和谐中国》、非洲鼓《洗衣歌》

舞蹈《和谐中国》描绘了郑东人心中一幅最美蓝图,鼓舞郑东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非洲鼓《洗衣歌》节奏明快、充满激情,道出了郑东人爱家、爱国的真挚之情!

拉丁舞《爱情恰恰》、《谁不说俺家乡好》

拉丁舞《爱情恰恰》充满活力、热情似火,代表着郑东人生活越来越红火;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压轴出场,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了郑东人对家乡郑州的热爱和赞美之意!

(图为节目主持人,如今他们也是志愿者的一员)

志愿者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的有力保障;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的象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治理。(供稿:薛宝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