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基层最美民警!周口一老汉中暑晕倒 幸遇过路民警相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5日,最高气温已达到36℃,有一名85岁老汉晕倒在路边麦田,后被西华县公安局叶埠口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上午12时,西华县公安局叶埠口派出所民警凌勇、尹超在出警回程途中路过依岗村公路时看到路边放着

7月15日,最高气温已达到36℃,有一名85岁老汉晕倒在路边麦田,后被西华县公安局叶埠口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

上午12时,西华县公安局叶埠口派出所民警凌勇、尹超在出警回程途中路过依岗村公路时看到路边放着一辆老年推车,却不见有人。

民警随即下车查看,发现离推车大概一米远的麦田里躺着一名老人,此时老人身上衣服已经湿透,呼吸微弱。

两位民警立即合力将老人抬到附近一农户家门口,尹超向村民借来雨伞为老人遮阳,凌勇为老人买来矿泉水,在喂下老人两瓶矿泉水后,老人才渐渐恢复意识。

民警又将依岗村村医请到现场为老人检查,在得知老人因天气炎热又缺水的情况下晕倒,现在并无大碍,民警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老人一直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民警将老人照片发到各个工作群帮忙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下午6时许,西夏镇派出所传来消息称老人是西夏镇大丁张村人苏某某,于今天中午从家中走失,现老人家属已经赶往现场。

老人的儿子和女儿看到老人无恙后,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并说道:“我父亲今年已经85岁了,今天如果不是遇到你们,不知道会出啥情况,真是太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