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御河浆影:荡御河浆影,一览南北小桡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封市著名的八朝古都,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的重视,近年来开封大力发展宋文化,正在努力把大宋文化打造成与陕西汉唐文化,北京明清文化三足鼎立的知名文化品牌。开封素以水系发达闻名

开封市著名的八朝古都,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的重视,近年来开封大力发展宋文化,正在努力把大宋文化打造成与陕西汉唐文化,北京明清文化三足鼎立的知名文化品牌。开封素以水系发达闻名,享有“北方水城”之美誉。为保护古城风貌、打造大宋文化、同时凸显北方水城特色,开封市市委、市政府实施“六河连五湖”宋都水系工程规划。规划利用六条河道连接五大湖泊,形成连续完整的城市水系,规划总长8400米,分成四期,其中水系二期连接包公湖、龙亭湖,命名为大宋御河。

开封市宋都水系旅游有限公司在水系二期工程的基础上不断开发、不断创新,努力打造大宋御河景区,将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商业景观、精彩演出相互渗透融合,形成一幅流动的历史文化长轴画卷。

大宋御河景区主要经营水上游船项目。融合开封独有的古都宋韵,于御河两岸打造宋词乐舞及豫剧、古典民乐等宋韵十足的精彩表演,为游客们带来一次有水、有景、有舞、有街、有文化内涵的魅力之旅。

大宋御河景区总投资近5.5亿元,御河全长两公里,贯通龙亭湖、包公湖两大风景区。周边包括5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以及多个4A级景区,包公祠水系码头紧邻西司夜市。御河作为纽带,几乎将开封市所有旅游景区有机联系起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起点规划,大资金投入,精品化建设,计划将御河打造为开封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宋桥飞虹仿宋桥梁博物馆

水系共有桥梁十一座,其中市政桥5座,景观桥6座,均根据宋代名桥原型仿建而成,是全国唯一的宋代桥梁“博物馆”,风格迥异,造型优美,是御河水系一道亮丽风景线。

五园竞秀仿宋园林景观群

水系共建成五大景观园,根据功能定位,分别为集锦园(会馆文化区)、春花园(酒楼)、夏荫园(戏楼)、秋韵园(茶楼)、冬凝园(船舫)。其中春、夏、秋、冬四园为北宋民俗文化区。五大园林景观均按宋代营造法式建造而成,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北宋园林景观。

桨声灯影夜游御河

梅帅元大师设计,对御河游船进行包装亮化,水系公司出资一千万元对御河沿岸亮化进行提升,“桨声灯影”成为开封新的代表景观。

勾栏瓦肆惠民特色演艺

水系根据“宋风宋韵、雅俗共赏”的方针打造了五台风格迥异的文化演艺节目,其中“宋词乐舞”复原了千年之前的宋词艺术,用古乐器、古乐谱演艺宋词,全国独一无二,市民免费欣赏。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