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逐梦青春,“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追梦之旅夏令营开营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4日,来自栾川、汝州、渑池等10个县市90名乡村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们,齐聚郑州,参加为期4天的河南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茅台王子明亮少年”追梦之旅夏令营。

7月14日,来自栾川、汝州、渑池等10个县市90名乡村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们,齐聚郑州,参加为期4天的河南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茅台王子明亮少年”追梦之旅夏令营。

七月是热烈的七月,七月是明亮的七月,在这个骄阳似火、热情灿烂的七月,九十多个孩子在这里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开营现场

14日,来自栾川、汝州、渑池等10个县市90名乡村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们,齐聚郑州,等待他们的是为期4天的研学梦想之旅。

许多来自山区的孩子第一次来到城市里,第一次乘坐高铁,第一次吃西餐,第一次参观郑州CBD夜景,第一次去博物馆、科技馆。无数的第一次对孩子们来说是新奇的,是有趣的。对于很多孩子来说,人生中的众多梦想,在这次夏令营里得以实现。

来自焦作市武陟县御坝小学的赵思涵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刚刚到的时候,其实我有一点点紧张,这是我第一次来郑州,我很开心能认识很多新朋友,下午还和同学们一起做了拓展游戏。听说我们还要去参观科技馆,还有机器人呢!”和赵思涵一样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好奇与期待。

团队拓展游戏

虽然家境贫寒,但是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对资助方表达了谢意并带来了他们的礼物——感恩画。每一幅画上明亮的色彩和简单的线条都在诉说着孩子们最真挚的感谢。

漯河临颍县大郭镇胡桥小学的学生们带来感恩画

孩子们将感恩画回赠给资助方

研学路上

为期三天的研学之旅丰富多彩,参观博物馆、聆听音乐会、观看航模表演,每一站都让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们开拓了眼界,看到了更丰富的世界。

2017年以来,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带领河南全体茅台王子酒经销商联合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共同开展了“情暖童心王子筑梦”希望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共捐款1000余万元,将爱心汇聚成暖流,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快乐,该活动覆盖全省18个地市,活动共惠及学生4.2万余人,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这次追梦之旅夏令营,是2019年公益助学项目的一个环节,也是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捐资3年来首次开展夏令营。7月14日下午开营仪式后,活动迎来了首位重量级嘉宾——河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长孟宪明,孟宪明多年来一直关注留守儿童,写过多部留守儿童方面的书籍,他在现场一直给孩子们进行鼓励和支持,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坚强和乐观,发自肺腑的心语也获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孟宪明给远道而来的百名学生和老师赠送了自己的书籍《三十六声枪响》,激励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河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长孟宪明为孩子们带来精彩演讲

据悉,此次夏令营研学活动,非常具有针对性,不仅有夜景观光,体会城市发展的新面貌,还会参观河南省博物馆,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同时还安排有观看元杰钢琴协奏曲音乐会,欣赏高雅艺术,参观郑州科技馆、去航院参与航模制作,体会高科技的魅力……丰富多样的活动设置,助力每一位孩子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奋力遨游。

爱的力量

即使道阻且长,孩子们却以最可爱最真诚的笑脸面对,每一个孩子都是心中有光的“明亮少年”。

作为捐资方,2019年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爱心再出发,上半年为20所学校捐赠体育器材和书籍杂志,为320名建档立卡学生发放助学金1000元,为320名家庭贫困的孩子发放爱心礼包等,共惠及学生7881名。此次追梦之旅夏令营,开启精神帮扶,帮助孩子们照亮前行的路。

学生代表雷梓岑

来自三门峡渑池县坡头乡的学生代表雷梓岑说,她的爸爸在几年前生了一场大病,家里积蓄所剩无几,奶奶也是体弱多病,常年吃药,爸爸微薄的工资很难支撑一家人的生活,收到资助的那一刻,她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她一定要好好学习以报答资助她的叔叔阿姨。

“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叶光远说,“此次活动,表达的是爱心,传递的是感恩,增强的是信心和力量。通过丰富多姿的活动,进一步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坚定信心。”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能有所启发和助益,客观面对困难、勤奋学习、早日成材,并知道感恩父母、老师、学校、美好的新时代,把大爱和正能量传递下去,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这场不同寻常的旅行来之不易,团省委希望办学生资助部部长孙海辉说:“我们开展此次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开拓视野,感受科技的力量,让他们学习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同时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农村。我也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保持内心的明亮,让希望之光,照亮孩子们奔跑的路,牵引成长的梦,助力孩子们成长成为奋斗不止、追梦不止的明亮少年。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