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顶山市建成烟叶害虫天敌繁育中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你们看这个‘臭娘儿’正在干啥啊?这家伙可是烟草的大害虫。”一名老烟农带着疑惑向技术人员发问。7月8日,在郏县李口镇白龙庙村,几名技术人员正在调查烟田里的小虫子,让在地里干活的烟农好奇不已。“这可不是咱们本地说的‘臭娘儿’,他们长得像但是作用却不同,它叫蠋蝽,是咱们平顶山市烟草公司天敌繁育中心饲养并释放到烟田里专门吃烟青虫的。”技术人员解释道。

原标题:平顶山市建成烟叶害虫天敌繁育中心

(记者丁需学 通讯员田秀忠)“你们看这个‘臭娘儿’正在干啥啊?这家伙可是烟草的大害虫。”一名老烟农带着疑惑向技术人员发问。7月8日,在郏县李口镇白龙庙村,几名技术人员正在调查烟田里的小虫子,让在地里干活的烟农好奇不已。“这可不是咱们本地说的‘臭娘儿’,他们长得像但是作用却不同,它叫蠋蝽,是咱们平顶山市烟草公司天敌繁育中心饲养并释放到烟田里专门吃烟青虫的。”技术人员解释道。

据平顶山市烟草公司烟叶技术中心农艺师何晓冰介绍,今年5月30日,平顶山市烟草公司成立了烟草天敌繁育中心。该中心的建成,开启了平顶山市烟草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的新局面。

平顶山市烟草公司天敌繁育中心是集烟草有害生物搜集、鉴定、研究、繁育生物天敌和防治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心,建有蠋蝽繁育区、食蚜蝇繁育区、瓢虫繁育区、黏虫饲养区、饲料配备区、人工气候室、区域有害生物标本区等一系列完善的生物天敌防治功能区。今年该中心繁育出一批烟青虫、斜纹夜蛾天敌——蠋蝽,并应用到核心靶标示范区内,大大减少了烟青虫、斜纹夜蛾对烟叶为害的损失,同时减少了用药成本和烟农劳动成本。“生物天敌绿色防控的应用和推广将有效促进平顶山市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扭转使用化学剧毒农药防治病虫害造成环境严重污染的不利局面。”何晓冰说。(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