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铁修到哪里 毕业生就服务到哪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她的毕业生,涌现出了一大批行业技术领军人物,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向前,动车组业务状元、全国技术能手邹鹏,被央视新闻联播誉为全国最美劳动者、接触网上蝴蝶飞的张艳华等等。她就是全国18个铁路局和

她的毕业生,涌现出了一大批行业技术领军人物,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向前,动车组业务状元、全国技术能手邹鹏,被央视新闻联播誉为全国最美劳动者、接触网上蝴蝶飞的张艳华等等。她就是全国18个铁路局和22家地铁公司的人才培养主要基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毕业生供不应求校内就是准员工

一直以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理念,坚持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合作方式,打造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机制,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依托铁路、城市地铁等行业办学,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形成了显明的专业特色和就业优势。毕业生质量得到行业和用人单位高度认可,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连年保持高位,2018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首次突破97%。“每年,仅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录用该校毕业生近3000人。”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新东说。

近年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地铁有限公司等50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组成订单班。订单培养涵盖铁路运输、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医院和物流等行业,学生在校内就成为企业的准员工。

6大类68个专业今年共招生9200人

历经68年职业教育办学积淀,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形成了主干的轨道类、医护类专业,精干的人文艺术类专业布局,该校设置有工、医、文、管、经济、艺术6大类68个专业,全部采用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模式,不但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更要培养学生卓越的工匠精神和操作技能。其中,轨道类专业在全国轨道行业享有较高知名度,企业认可度非常高,也是每年考生报考热度较高的专业。铁道机车、铁道车辆、动车组检修技术、铁道交通运营与管理、铁道供电技术、铁道通信与信号等专业都是该校的特色专业。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城市地铁建设格局的加大及国家医疗健康事业的稳步推进,社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扩大。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国家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充分挖掘现有教学资源,2019年,面向全国16个省(市)招生9200人,相对2018年,新增招生计划1600人。计划主要分布在河南、湖北、河北、陕西、山西、山东、湖南、江西、江苏、四川、广西、甘肃、宁夏、云南、安徽、天津等省(市),招生专业请参照当地招生主管部门发布的《专业志愿填报指南》。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新东)

提高报考成功率学院为你来支招

就如何提高考生报考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成功率,在该校官方网站和招生公众号中,均发布了历年来该校在各省(市)招生录取的最高分和最低分。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新东说:“建议广大考生在报考我校时参考下,特别要注意当年我校的最低录取分数与当地高职高专批次控制线的分数差值。比如:2018年我校在河南文科录取最高分为599分,高出河南本科一批控制线52分,理科录取最高分为503分,高出河南本科一批控制线4分。” 

精准帮扶责任担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对接地达成了教育助学扶贫协议,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开展了教育助学扶贫活动。

(图:该校赴社旗县进行择校、就业服务)

2019年6月28日,该校和中国通号联合举办走进社旗择校、就业“一站式服务”宣介会。会上,就学校及高招情况和该县学生进行介绍、问答交流。

2019年7月2日,该校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赴栾川县高考志愿填报宣讲会召开。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新东详细介绍了该院的招生情况及毕业生就业形势,就铁路院校报考事宜进行了详细解答,为有志报考铁路院校的考生提供择校、就业服务。

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该校将关心关爱贫困学生、助力他们成长成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务求实效。通过走访贫困家庭,学校专门针对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减免政策,优秀学生还会享受专项奖学金。同时,对于扶贫实习生,该校给予高度的关注,为他们顺利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习近平说:“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在未来精准扶贫的路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积极为教育扶贫多作贡献,通过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实现贫困家庭子女高质量就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实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