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三伏天马上到来!要想快乐减肥,夏日运动还有这些讲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今年的三伏天马上就要到了,作为减肥塑形的黄金时节,在夏天运动不仅能增强血液流通,提高新陈代谢,还能起到预防动脉硬化,延缓衰老作用。虽然在夏天运动好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今年的三伏天马上就要到了,作为减肥塑形的黄金时节,在夏天运动不仅能增强血液流通,提高新陈代谢,还能起到预防动脉硬化,延缓衰老作用。

虽然在夏天运动好处多多,但是随之而来的高温、出汗等问题,却成了很多人懒惰的理由,所以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则显得颇为重要。

夏天最适宜的几种运动

散步

一到夏天,不少人会下意识地拒绝那些动辄汗流浃背的项目,因此温和的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气温凉爽的清晨或傍晚,去周边的绿道、操场舒舒服服地走上几圈,既能欣赏美景,放松心情,也能保证身体有一定的运动量。

游泳

夏天本就是个玩水的季节,游泳的好处自不用多说,除了防暑降温,还能锻练肺活量,提升身体免疫力,增强体质。

羽毛球

因为在打羽毛球过程中,双方需要时刻观察空中高速飞行中的羽毛球,眼部的睫状肌就会不断地收缩和放松,大大促进了眼球组织的血液循环,尤其是对中老年人和过度用眼的人来说,长期坚持打羽毛球能提高人的视觉灵敏度。

此外,羽毛球运动对全身肌肉和关节的锻炼较为充分,有助于养护心肺,减肥瘦身。不过,在室外场地打羽毛球时,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晒哟!

深蹲/高抬腿

如果不想出门,也不想额外购买运动器材,那不妨来尝试一下室内有氧运动吧。深蹲方便简单,受场地限制不大,但在做运动之前需做好热身,进行深蹲时,保证胯部和膝盖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否则易引起膝盖内翻、肌肉拉伤等问题。

与之效果相似的还有高抬腿,标准动作是在上身挺直的要求下,两腿交替抬至平衡。高抬腿能促进大腿部肌肉群以及腰、腹部肌肉运动,还能加强腹斜肌的强度和弹性,提升全身的协调能力。

夏日已至,除了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项目,注意补水,避免运动后贪凉,在其他方面我们还要注意什么?

室外温度不能超过体温

“高温会加重人体运动的负担,因为汗液会停留在你的皮肤,而很难被蒸发掉。”美国著名私教卢克·泰勒斯在为跑者制定《夏日跑步完全指南》,帮助跑友合理跑过三个月的高温,并在科学运动中逐渐减掉多余的脂肪时提出,“一旦室外温度超过了你的体温,我们建议你应该选择健身房、跑步机、游泳或者在家进行一些简单机械训练。”

搭配合理饮食

很多人为了减肥,会选择少吃或者不吃。其实运动配合适当的食物摄入,能够更健康地减肥。

运动前应以高糖类、低脂肪的食物为主,这些食物容易消化,又能提供糖类,是运动时良好的能量来源。此外,根据运动时间的不同,可以有不同的食物选择;运动的时间预计达到60—90分钟以上,可以选择升糖指数较低的食物,例如水果、脱脂牛奶、豆类;运动的时间少于60分钟,可以选择高升糖指数的食物,例如面包、运动饮料。

同时,保持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摄入,保证营养全面和能量补充。但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任何一种食物或是任何的进食时间表可以适合每一个人,所以具体还需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