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小青”助力“河长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响应国家水资源保护的号召,积极推行河长制,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青清宋河”实践队的“河小青”们在7月9日上午来到了商丘市天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探究&

为响应国家水资源保护的号召,积极推行河长制,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青清宋河”实践队的“河小青”们在7月9日上午来到了商丘市天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探究“河长制”政策给商丘当地河道环境所带来的改变。

当日上午,河长与实践队员们前往忠民河流域,河长讲述了忠民河在开展河长制政策前后水资源以及河道生态环境所发生的变化。河小青履行河小青巡河、护河的行动原则,在河道岸堤清理垃圾,并对路过行人进行了理论宣讲,切实推进了“河长制”的宣传。

随后河小青们分为三组,结合河长知识在街头采访了不同的人群,收到了良好亲切的反馈。其中一位阿姨主动向河小青们介绍了忠民河在河长制施行前后的变化,极力夸赞了“河长制”作为党和政府的惠民工程带来的积极作用。

“青清宋河”社会实践队员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导,围绕全面推行湖长制河长制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为精神,努力向社会贡献一份属于青年的力量。

下午,河小青们跟随河长来到了商丘市城区内河水系综合治理指挥部,该指挥部科长为河小青详细介绍了内河水系的基本情况,共同探讨了“河小青”在工作与实践中需要努力和改进的地方。在科长的认可与支持下,7月9日的护河行动圆满结束。队员们切实认识到了制度的优越性与先进性,以及“河长制”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石作用。在踏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的今天,必须鼓励有志青年投身到生态文明的建设中去,形成全民监督、全民治理的良好局面,让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一起腾飞!

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更是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电力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自我,一直奋斗在前进的路上!(供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