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立毅:以道路有机更新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赴中原区、二七区调研城市道路有机更新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郑州时的讲话精神,以城市道路有机更新为突破口,全面推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赴中原区、二七区调研城市道路有机更新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郑州时的讲话精神,以城市道路有机更新为突破口,全面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带动形态更新、业态更新、功能更新,激发老城区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升级、服务升级,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

牛卫国、吴福民参加调研。

徐立毅先后来到百花路、互助路、长江路、大学路、桃源路、民主路、铭功路等处,认真察看道路沿石铺装、绿化隔离带设计、道路标识设置等细节,了解规划设计、改造进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规划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

徐立毅指出,道路是城市的血脉和筋骨,体现一座城市的精气神。道路有机更新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切入点,能够有效激发老城区活力,带动城市形态、业态、功能更新。要牢固树立抓道路有机更新就是抓环境、抓发展、抓民生的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升级、服务升级、推进城市高质量协调发展。

徐立毅强调,要树立“道路”向“街道”转变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做到“两个优先、两个分离、两个贯通”,即行人优先、非机动车优先,人机分离、机非分离,人行道贯通、非机动车道贯通。要全方位提升绿化水平,同步推进市政管线“上改下”,更好发挥道路有机更新的综合效益。要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全过程管理,推动道路建设养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加强历史建筑保护,挖掘文化内涵,完善文化功能,展现中原文化的厚度和韵味。要加强领导,把握整治时序,科学组织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提高标准,打造标杆项目,着力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记者刘俊礼 张昕)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