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万、郑合8月联调联试 商合杭正进行静态验收


来源:郑州晚报

今年底前,郑万、郑阜高铁和商合杭高铁均将开通运行。目前这3条新建高铁线路建设进度如何?7月9日,记者对3条高铁线路进行了实地探访。

原标题:走近郑州“米”字形高铁,探访进展

今年底前,郑万、郑阜高铁和商合杭高铁均将开通运行。目前这3条新建高铁线路建设进度如何?7月9日,记者对3条高铁线路进行了实地探访。

郑万、郑合8月联调联试

商合杭正进行静态验收

郑万、郑合8月联调联试

从市区南行,汽车很快驶入郑万高铁一处建设工地。一辆长约30米的橘黄色庞然大物由南向北缓缓驶来,所到之处钢花飞溅,宛若一条钢铁火龙。

“我们眼前的是CH20型道岔打磨车,别看这家伙块头儿大,但是粗中有细,可以把作业精度控制在0.2毫米以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工务机械段工作人员王松磊说,郑万、郑阜高铁是河南“米”字形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别担当着“撇”和“捺”的角色。按照计划,郑万、郑阜高铁将于8月联调联试,今年底开通运营。为尽快提升线路设备质量,确保道床密度刚度、轨道几何形态、轨面设计标高等参数满足设计要求,6月中旬以来,郑州工务机械段抽调数个维修车间的十余台打磨车、捣固车、稳定车等大型养路机械,对管内郑万、郑阜高铁进行线路综合维修整治。

同时,郑阜高铁郑州南站以及周口东站站区内,数台“大黄蜂”也在同步开展线路维修施工。

商合杭高铁正在开展静态验收

为确保新建的商合杭高铁动态验收、联调联试以及年内开通的顺利实施,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目前正在全面开展该线路静态验收工作。

商合杭高铁是郑州“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商丘,一路往南途经安徽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巢湖、芜湖、宣城之后,进入浙江省湖州,终点为杭州。线路全长约79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为300公里。该项目北接郑徐高铁,建成后从郑州乘坐高铁去往杭州,只需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

本次静态验收范围为商合杭高铁新建的轨道、路基、桥涵、隧道、精密测量、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声屏障、封闭栅栏等工程,并配合房建、综合接地、环水保、档案专业静态验收。

为打好本次验收“攻坚战”,郑州桥工段抽调15名精干人员,组建成两个高铁线路专业验收组。截至目前,该段管内的商合杭高铁静态验收已转入复验阶段,共计通过线路50公里,预计7月下旬转入动态验收、联调联试阶段。(记者 聂春洁)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