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爱老年人健康 郑州南关街道办事处举办公益便民讲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成为社会上不可忽视的问题。为了倡导全民健康提倡“防大于治”的方针,将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居民身边,2019年7月10日,南关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郑州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以“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的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公益便民讲座。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成为社会上不可忽视的问题。为了倡导全民健康提倡“防大于治”的方针,将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居民身边,2019年7月10日,南关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郑州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以“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的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公益便民讲座。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特邀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医师张丹华为老年人讲解心理疾病以及预防的一些知识。活动中,医生就老人的心理状况和生活饮食习惯做了认真询问,同时针对容易出现的老年人抑郁症、离退休综合征、老年痴呆症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且给居民发放了促进老年人健康的一二三四五原则宣传页,一是以健康为中心; 二个要点:潇洒一点,糊涂一点;三个忘记:忘记年龄、疾病、恩怨;四老:有个老伴、老本、老窝、老友;五要:要掉、要俏、要笑、要跳、要聊。

医生嘱托老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只有心理健康了,生活质量才能提高,才能享受生活的乐趣。

参加讲座的一位阿姨说:今天学到的知识真不少,今后一定要多多防范,健康生活。(供稿:要建勇)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