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泉石上流,这个推介会带你认识“泉城”济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9日,“好客山东·天下泉城”山东济南文旅精品推介会在郑州举行。豫鲁两地共话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两地客源市场的合作共赢。

7月9日,“好客山东·天下泉城”山东济南文旅精品推介会在郑州举行。豫鲁两地共话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两地客源市场的合作共赢。

现场一曲《沂蒙山小调》将观众的思绪带到泉城济南,悠扬的曲调仿佛让济南的美景跃然呈现于现场,清丽的歌声让人们看到这个文化名城经久不衰绵延不绝的美、千年不褪色的青。

济南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南依五岳独尊的泰山和孔子故里曲阜,北临兵圣孙子的故乡滨州,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穿城而过,龙山文化在这里发源,大舜文化在这里传承,齐鲁文化在这里融合发展,是一座文化十分厚重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辉的生态宜居宜游城市。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刘荣耀说,“河南是我们山东最重要的客源市场,两地在地缘上相邻,在文化上相通,我们希望在暑期把我们济南最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推介给河南郑州的游客。”

刘荣耀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四大暑期特色旅游产品,分别是“清泉洗心”泉水体验之旅、“古城今生”老街民俗之旅、“大儒广聚”文化探访之旅、“泉城夜宴”醉美夜色之旅。

推介会上,泉城定制歌曲《爱上一座城》、山东快书《武松打虎》等表演推向高潮。银座旅游集团、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分别与河南易美国际旅行社、河南康辉旅行社、河南省自驾游协会等签订了合作送团协议。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政府主办,为豫鲁两地文旅市场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有助于推进沿黄文化产业带建设,加强黄河文化品牌的国际化传播,为发展文化产业引入新的思路,共谋沿黄文化产业带品牌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