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兰考流浪汉杀害收养人写下"死亡日记":他让我给他下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九年前,在兰考县发生了一起命案。嫌疑人手段残忍。可是他在杀了人之后,竟完全没了踪迹,直到今年,有人发现了他。

原标题:“流浪汉”的“死亡日记”

九年前,在兰考县发生了一起命案。嫌疑人手段残忍。可是他在杀了人之后,竟完全没了踪迹,直到今年,有人发现了他。

九年前嫌疑人刘某平,曾在日记本中这样写到:看着孬种的熊样,只想用斧劈。

他先是在日记本中隐藏着自己的仇恨,可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他并不是说说而已,之后他就真的这样做了。

2010年10月19日,兰考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在兰考县仪封乡东岗头村一个苹果园内,发现一具男尸。

死者刘某是一名中年男性。现场非常血腥,致命伤是头部,血迹将盖在头上的衣服浸红。

民警在展开大面积排查后得知,村子里有一个叫刘某平的人,他平时常年居住在刘某家,可是自刘某遇害后,刘某平却消失不见了。根据搜出的日记民警判断,刘某平有重大作案嫌疑。

“血往上涌,老子定要杀了你”日记本中字里行间流露出他对死者刘某的仇恨。那么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刘某平为什么会居住在刘某的家中呢?民警通过询问刘某的家人得知,原来刘某平是个流浪汉,是刘某收留了他。

九年前,视频监控并不完善,民警很难判断,嫌疑人刘某平在杀完人之后,逃往何处。

除了这个日记本,办案民警再无更多有价值的线索了。随后民警再次仔细研读刘某平的日记,发现他在日记本中记载自己已患重病。

自受害人刘某遇害后,刘某平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那么,刘某平究竟是逃跑躲起来了,还是已经患重病死亡了呢?案件至此沉寂了9年。

刘某收留了流浪汉刘某平,刘某平本该是怀着感激之情,那为什么他又会如此的仇恨刘某,甚至痛下杀手呢?

前不久,广西北海市合浦县警方在一次巡查中,发现了一名河南籍的流浪人。

这名“流浪汉”会不会就是嫌疑人刘某平呢?河南兰考警方,拿着“流浪汉”的照片,来到兰考县仪封乡东岗头村,让曾经和嫌疑人刘某平有接触的人来辨认。

一经确认,警方立即赶赴广西。2019年5月28日,警方在广西北海蒲县石湾镇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平抓获。那么他为什么要杀害刘某呢?逃亡了将近十年的刘某平说出了内心深处的积怨。

刘某平说,刘某收留他之后,把他当奴隶,虐待他,甚至还偷看他写的日记,充满怨恨的刘某平把心中的不满写进了日记里。可没成想,刘某竟然当众让刘某平下跪。这次事件在刘某平心中埋下了恶的种子。

在身材上两人有一定的悬殊。2010年10月18日这天夜里,刘某喝了不少酒,刘某平就将提前准备好的斧子拿了出来。趁着刘某在小便的时候,一斧子砍在了刘某的头部。

杀死了刘某之后,刘某平又将刘某的尸体拖到了路边的苹果园里,虽然此时刘某已经死亡,但是刘某平感觉还不解气。又用斧子在刘某的喉部和脚后跟处,砍了几刀。

杀完人的刘某平就这样一走了之了。

可能有人会说,有矛盾也不至于杀人,可以选择离开。嫌疑人刘某平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这些年他都是怎么过的,躲在哪里?

原来,嫌疑人刘某平,早在14岁那年就因为和家里人发生矛盾离家出走了。

刘某平离开家有十来年,跟家里没有任何联系,这期间也只有这么一次远远地眺望。

此时,流浪在外的刘某平遇到了刘某,刘某平常养狗,他就让刘某平帮他养狗。

刚开始刘某平还称呼刘某为主人,可是后来经常被刘某呼来喝去,他觉得自尊心严重受挫。

刘某平杀了人之后,他又继续开始“流浪”。他不用手机,不打工,也不乞讨,就靠两条腿从兰考走到了广西北海,在一处废弃的桥洞里住下了。

刘某平独自居住在村外的桥洞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为了知道自己在这里住了多久,就在桥洞壁上画“正”字。每隔一月画上一笔。直到被警方抓获,结束了他的流浪生涯。(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制HNTV)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