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示范 嵩县这次又出名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全省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公布了河南省认定的2018年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名单,其中,嵩县强势上榜!

日前,全省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公布了河南省认定的2018年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名单,其中,嵩县强势上榜!

嵩县资源丰富

嵩县全县总面积3009平方公里,为河南省第四版图大县,其中山区占95%,素有“九山半岭半分川”之称。

嵩县车村镇拜石村

曾经,这里是一个封闭、落后、贫穷的小县城,如今这里成功脱贫,成了一个开放、发展、富美的旅居福地。

嵩县夜景

嵩县生态资源丰富,全县林业用地面积335万亩,森林覆盖率65.18%,森林资源保有量全省第二。

嵩县云海

嵩县是旅游的好去处,地处伏牛山生态旅游核心区,拥有国家5A景区、世界地质公园白云山,4A景区天池山、木札岭,3A景区白云小镇、石头部落和两程故里,陆浑湖为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

白云山

更不必提地处河洛文化圈,历史悠久,人文厚重。

两程故里

嵩县也是一个资源大县,目前已探明各类矿产46种,年产黄金42万两,列全省第二、全国第五;年产钼精粉2285吨,是河南省重要的钼工业基地和氟化工产业基地。

被称为“天然药库”的嵩县,有中药材1300余种,种植面积26万亩,山茱萸、银杏、柴胡、丹参等享誉国内外。

嵩县景色太美

嵩县是一座气候宜人、资源丰富的旅游胜地!这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这里气候宜人,民风淳朴;这是一个去了便爱上的地方。

白云山

林深谷幽,奇峰俊秀,白云悠悠,仿佛置身白云仙境。

木札岭

环山皆绿,满目苍翠,观山观水观云海四季各异,看林看石看风光八方同享。

天池山

山间层峦叠嶂,峡谷深涧,森林茂盛,绿荫如盖,是享受天然氧吧的最佳场所。

陆浑水库

风景之秀, 周围山峰之奇, 堪称美丽画卷, 五万亩湖面碧波荡漾。

天桥沟白云小镇

精巧典雅、错落有致,宛如璀璨的珍珠散落在蓝天白云之下,令人神往。

九皋镇石头部落

石房石屋比邻而居,各种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奇石漫山遍野。

白河千年银杏林

是中原最大的古银杏群落,树龄之古老、分布之集中,国内罕见。

秋季美景(往期资料图片)

嵩县未来不可限量

嵩县这几年,正在经历一场日新月异的变化,版图不断扩张,城市格局正在扩大,未来将指日可待!

郑西高速尧栾段木札岭特长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4月12日,郑西高速尧栾段木札岭特长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木札岭隧道是河南省目前贯通里程最长的隧道,位于鲁山县和嵩县交界处,隧道总长6.5km,设计为双向四车道。

木札岭隧道左线的顺利贯通,标志着豫西南高速公路施工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加快沿线山区旅游资源开发,带动山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村村通”客车开通

2018年,县财政投入资金285万元,购置18台9座客运车辆。目前,已全面实现“村村通”客车,日班、隔日班客车通达率100%。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了安全便捷舒适的农村客运服务环境,更好的为全县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提供了保障。

嵩州大地添新绿

今年嵩县迅速启动叠翠山公园建设,该项目位于城关镇西部叠翠山上,规划总用地面积129.51公顷,东至老城,西至汪岭,南至气象站,北至齐家沟。营造集休闲娱乐、自然养生、科普教育、生态保护、特色分明的城市近郊开放性、公益性公园。

(资料图 文图无关)

嵩县完成16个乡镇敬老院提升改造

从去年开始,嵩县投资6000万元,用两年时间分三批在全县率先实施“乡镇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如今,全县16个乡镇敬老院内,活动室、多媒体室、康复训练室等功能室样样俱全,老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得到了全面提升。

(资料图 文图无关)

率先实现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

截至目前,该县共投资1052万元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率先实现了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

(资料图 文图无关)

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全面培养乡村人才

今年,嵩县在洛阳市率先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据统计,截至目前,嵩县已有257名大专学员、开放教育199名本专科学员共计456人,通过参加“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获得了知识、锻炼了能力,挑起乡村振兴的大梁。

嵩县依靠多彩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嵩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引导群众围绕旅游和市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嵩县九皋的皂刺,闫庄的大葱、旧县的烟叶、大坪的玫瑰……不仅在洛阳周边小有名气,而且远销全国各地,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靠产业脱贫,靠产业振兴已经深入人心成为现实。

新时代的嵩县,如同凤凰涅槃一般,展示出无比灿烂的一面,让我们一起为嵩县加油吧!(来源:5A嵩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