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16岁嫌疑人在安阳疯狂盗窃 居然盗窃近百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成功抓获在沿街门市盗窃的嫌疑人,带破相关案件近百起,而这名嫌疑人才刚刚满16岁,带破相关案件近百起。

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成功抓获在沿街门市盗窃的嫌疑人,带破相关案件近百起,而这名嫌疑人才刚刚满16岁,带破相关案件近百起。

2019年5月26日,安阳市公安局文泰辖区内一个口腔门诊店发生盗窃案件,民警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案发现场。

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冯文港说:“到现场后发现门锁被破坏,随即通知技术对现场进行勘察。通过对店主询问,发现收银台被盗现金3000余元。”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联合分局视频合成作战队的工作人员对现场周边的监控进行排查后发现了可疑对象。

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视频合成作战队敦志勇说:“5月26号凌晨3时30分许,嫌疑人来到我辖区一口腔门诊对门锁进行破坏,采用暴力手段,将玻璃门附属的把手破坏后,进入案发现场。”

在对该起案件展开侦查的过程中,当天办案民警又接到了六起类似案件的报警。对案件进行梳理后,民警感觉这不是个案,就结合案件特点和相关单位进行了沟通,发现其他分局也在对这名嫌疑人开展抓捕行动,并且还粘贴了悬赏通告。

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视频合成作战队敦志勇表示:“发现嫌疑人衣貌特征、体型和身体附着的纹身情况,核实为同一人作案,嫌疑人发型非常明显,头顶染成了绿色。

通过查询相关信息,办案民警了解到了该嫌疑人牛某是安阳市善应镇的一个村民,今年6月份才刚满16岁。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冯文港表示:“该嫌疑人年龄比较小,系未成年,小学毕业以后,就在娱乐场所打工,长期不在家。”

在对嫌疑人进行抓捕的过程中,6月30日,案件再次发生,当天文峰区商业街内的一家饭店再次被盗。6月30日凌晨3点17分,嫌疑人进入该饭店,对收银机进行暴力性破坏,嫌疑人先后使用菜刀、羊角锤和手钳等工具对该收银机进行破坏,整个破坏过程持续约20分钟,随后嫌疑人将收银机内1400元现金盗走。而在另外一家削面馆,嫌疑人进入店内直接将抽屉破坏盗取了现金,根据这些信息,办案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冯文港说:“7月3号,我们得知嫌疑人在内黄出现,随机赶赴内黄,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在一娱乐场所,我们在娱乐场所内将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牛某到案后,交代了他从今年4月份以来,在安阳市和周边濮阳、郑州等地,采用暴力开锁、暴力破坏收银机等方式疯狂作案近百起。目前嫌疑人牛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也在进一步审理中。针对此类案件,民警提醒广大商户一定要加强防范。(信息综合来源于安阳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