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劳模马豹子工作室揭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打造工匠精神,提升新时代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宝丰县产业工人队伍注入新的力量,7月7日,河南省劳模马豹子工作室在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正式揭牌。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打造工匠精神,提升新时代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宝丰县产业工人队伍注入新的力量,7月7日,河南省劳模马豹子工作室在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正式揭牌。

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主持揭牌仪式。

平顶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代表河南省总工会致辞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劳动模范马豹子在发言中说,以这次挂牌仪式为契机,以劳模工作室为平台,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到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来,为助力脱贫攻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汤红漫在讲话中指出,马豹子同志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劳动模范,大黄村党支部书记,肩负着多重责任和担子,长期以来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成为宝丰县开展“争、比、树”活动的学习典型,是宝丰县一张亮闪闪的名片。并祝愿马豹子工作室努力创建成为创新基地,打造一批人才团队,推动一批创新项目,推出一批创新成果,为宝丰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汤红漫和平顶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为河南省劳动模范马豹子工作室揭牌

30名全国、省、市、县各级劳模参加揭牌仪式

进入河南省劳模马豹子工作室交流

据了解,河南省劳动模范马豹子工作室也是河南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多年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劳动模范、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为脱贫攻坚及社会各项发展事业倾尽了全力。2009年,马豹子当上了村支书。十年间,他出资670多万元,慰问老人、看望贫困家庭,先后为村里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文化大戏台、留守儿童家园、爱心救助超市等,对村内道路进行硬化、绿化,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同时,连年还为贫困地区的人们送去各种生活用品。2016年12月到观音堂山区精准扶贫,2017年元月到李庄乡看望退伍军人。2018年,先后到台前、兰考等贫困县为孩子们捐赠图书。今年又为西藏、云南、贵州、陕西、湖北和信阳等多个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棉被、图书和文体用品,价值达6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