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到索凌生态园 观良田美池 品有机美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流水晴悬碧涧霓,桃花春似武陵溪”。河南索凌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坐落于荥阳市广武镇桃花峪山下,楚河汉界古战场风景区内,南北通透,四通发达。这里是上天宠幸的栖居地,这里是人杰地灵

“流水晴悬碧涧霓,桃花春似武陵溪”。河南索凌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坐落于荥阳市广武镇桃花峪山下,楚河汉界古战场风景区内,南北通透,四通发达。这里是上天宠幸的栖居地,这里是人杰地灵的历史名城。

源头可追溯 产品安民心

据悉,索凌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养殖、种植、度假、旅游、观光、餐饮”全产业链为一体化经营模式。公司人深知天然食品的来之不易,建立良性循环的有机生态系统是必由之路。将索凌农场选址于项羽刘邦淮河泗水激战的鸿沟之畔,毗邻黄河,从根本上杜绝水源和土地的污染。

原生态优质植物 严格把控来源

索凌生态园诚邀河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合作研发“种香九号”优质水稻,配合黄河滩的独特生长环境,颗粒饱满、口齿留香。

索凌生态园自行栽种有机莲菜,莲,其地下茎称藕。能使用、叶入药,链子为上乘补品,花可供观赏,可谓一身是宝。索凌所产莲菜,采用黄河滩原始沙地,引黄河活水,味道甜脆可口。

索凌生态园种植大量苜蓿草,苜蓿草俗称四叶草,喜阳喜湿,以牧草之王著称。索凌生态园所产苜蓿草产量高,草质优良,含有丰富的维他命,有清内热、补血、促进身体排毒素、抗癌等功效。

绝版“苜蓿鱼” 大受好评

“这里的草鱼达到均重4斤以上,肉质紧实,颜色洁白,我们都叫它们‘孕妇鱼’”。附近的村民说。

据了解,索凌生态园修渠引黄河水贯通千亩鱼塘,形成生态水系,2013年索凌农业放养了草鱼苗,并以自产的苜蓿草喂养。同时,运输全程零度储存,严格把控每天的生产细节,保证每一份产品的新鲜与鲜活。

索凌生态园高产养鱼塘亩产5000斤以上,鱼塘亩产不足500斤。密度小,水质好,活动量大、不投加饲料,鱼不用喂抗生素,水不用消毒。

索凌生态园给这生态草鱼起了个名字,叫“苜蓿鱼”。

在喂养“苜蓿鱼”时,由于抽的是黄河水,黄河鲤鱼苗随之进到鱼塘,只投放苜蓿草喂养,鲤鱼没食物吃,就在自然环境中生长,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野生黄河鲤鱼。

据索凌生态园王主任介绍,苜蓿鱼和吃鱼食长大的鱼不同,吃苜蓿草长大的鱼生长比较缓慢。每条苜蓿鱼都要喂养6年以上,吃三斤草长一斤鱼,最大的鱼也只有六斤左右。

“为了保证鱼的饮食,我们每天喂养两次,早上八点喂养一次,下午四点喂养一次。因特殊情况,加之成本太高,我们准备把这批鱼销售完,就不再养了,苜蓿草也不再种植了,这批鱼就成为绝版“苜蓿鱼”了!”索凌生态园王主任说。

“味道鲜美,肉质鲜嫩有嚼劲,嚼起来很有弹性,肉一碰就掉,但却很紧致。”常来的食客对苜蓿鱼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