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这片布料最少的泳衣,开启了爆炸性商业及文化反应丨日签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来2019征途系列嘉年华有福利就够了!最近,娱乐圈的瓜都有点大。一直备受大家看好的宋仲基宋慧乔夫妇也于6月26日向当地法院申请了离婚调停,正式宣布了一年八个月的婚姻走向了终点

原标题:这片布料最少的泳衣,开启了爆炸性商业及文化反应丨日签

尽管古典时代存在过两件式泳衣的设计,但现代设计首次吸引公众注意是在1946年7月5日的巴黎。法国机械工程师路易斯·雷德推出了一种被他命名为“比基尼”的设计,名字源自太平洋的比基尼环礁。雷德希望他的暴露式泳衣设计,能创造出类似于比基尼环礁核爆的“爆炸性的商业及文化反应”。

20世纪20、30年代,人们开始从浴室及水疗中心的“亲近水”转为“亲近阳光”,泳衣的设计亦从功能性考虑转变成结合更具装饰性特点。比基尼的诞生引发了诸多争议,时装作家戴安娜·弗里兰把比基尼形容为为“时尚界的原子弹”。法国《费加罗报》写道,“人们渴望大海和阳光的简单快活。对于女性们来说,穿着比基尼标志着一种第二次的解放。”

比基尼泳衣的问世引起了轰动,一周后就风靡了欧洲,可惜负面反馈也接踵而来。但不到十年,他们的抗议就被一个叫碧姬·芭铎的女明星狠狠地推翻了。1952年,她主演的《比基尼女郎》上映。在次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芭铎直接穿了件白色的印花比基尼出现在阳光沙滩上,引起了无数人的围观,也让同一片沙滩上包裹着浴袍的女士们大跌眼镜。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