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9年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 众多亮点先睹为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8日至9月8日,为期两个月的201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即将拉开帷幕。看看今年的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都有哪些重头戏吧!

7月8日至9月8日,为期两个月的201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即将拉开帷幕。看看今年的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都有哪些重头戏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做好2019年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的各项工作,实现文化旅游活动常态化,推进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两带四区”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发展目标,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旅游突破”发展战略,着力推介“万亩龙湖生态游”、“羲皇故都寻根游”等旅游产品,努力叫响淮阳“中华朝祖圣地、中国休闲福地、国学文化源地”三张旅游名片。强力推进对外开放、弘扬优秀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拉动文旅消费、展示发展成就、惠及广大群众,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提升淮阳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进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原则与方针

原则:政府指导景区主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

方针:创新高效安全文明节俭

总体架构

1.活动名称:2019年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

2.活动主题:花开龙湖荷香中华

3.活动口号:走进羲皇故都相约水城淮阳

4.举办时间:2019年7月8日—9月8日

5.举办地点:淮阳县太昊伏羲陵文化生态旅游区

6.主办单位: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阳县人民政府

7.承办单位:淮阳县伏羲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管委会淮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8.协办单位:龙湖管理处太昊陵管理处

活动安排

一、201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启动仪式

时间:7月8日上午9:00

地点:淮阳县体育馆

主办单位: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淮阳县伏羲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管委会淮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活动内容:推介国家湿地公园龙湖荷花美景,表演文化节目,宣布201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启动,组织嘉宾游龙湖、赏荷花。

二、“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

时间:8月20日-30日

地点:淮阳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

活动内容:举办“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名家大讲堂主题论坛、“两湖清风”国际书画篆刻名家作品展、“基层腐败治理与乡村治理现代化”征文、演出多媒体舞台剧《陈州放粮》等系列活动,研讨新时期反腐倡廉问题,弘扬“清正廉洁”新风尚,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01 “两湖清风”国际书画篆刻名家作品展

时间:8月20日-30日

地点:淮阳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

活动内容:邀请100名书画篆刻名家,原则上以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为主,以历代文人歌咏浙江杭州西湖和河南淮阳龙湖的、特别是廉政文化方面的诗词歌赋为主题,创作百幅书法、绘画、篆刻作品(其中书法作品25幅、绘画作品15幅、篆刻作品60幅)进行展览,在淮阳展出一个月后在杭州展出。展览结束后交付出版社结集出版。

02“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名家大讲堂主题论坛

时间:8月22日

地点:淮阳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

活动内容:邀请省、市纪委相关领导、廉政文化方面有关专家以及部分提供论文的有关学者、相关媒体等,齐聚淮阳龙湖畔研讨廉政问题,主题是基层反腐败与乡村治理现代化,具体分为3个专题:1.如何做好县乡清廉文化建设;2.乡村文化振兴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3.如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研讨成果结集出版。

03 “基层腐败治理与乡村治理现代化”征文活动

时间:8月20日-9月5日

地点:淮阳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

活动内容:以“基层反腐败与乡村治理现代化”为主题,邀请国内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领导干部、行政事业单位公职人员,撰写论坛相关的文章,同时向社会广泛征文,评出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并结集成书出版,供社会各界交流学习。

三、龙湖赏荷——全民微视频创作大赛

时间:7月8日-8月8日

地点:淮阳县

活动内容:为了打造淮阳荷花节这张城市名片,同时提升淮阳旅游景区品牌,展现淮阳文旅融合与全域旅游新面貌,特举办首届淮阳全民微视频创作大赛。本次大赛具体内容为新闻发布会,作品评选会和作品颁奖仪式。拍摄设备可以是专业相机,也可是手机等便携设备。以淮阳为创作主题或创作背景,进行微电影形式短视频拍摄创作,时长约为30秒——300秒,故事内容不限,作品必须为原创。入选作品必须以淮阳县内的自然风光、人文风光和历史文化为主要内容的视频、航拍图片等,版权归淮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有。大赛将评选出创作奖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

四、以荷为媒荷处相逢——七夕千人相亲大会

时间:8月7日

地点:羲皇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赏荷花美景,觅如意心仪”,荷与百年好合之“合”谐音。在赏荷月期间,举办千人相亲大会,为群众提供在荷花美景中相识的平台,关心他们的情感问题,展现他们的时代风采,不仅能提高淮阳荷花节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还有利于解决当前大量单身青年带来的社会危机,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效益。大会分为报名环节、嘉宾介绍环节、风采展示环节和牵手环节等。并借助媒体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制造新闻话题,营销赏荷热度。

五、弦歌之夜——音乐篝火晚会

时间:荷花节期间每周五周六晚上

地点:弦歌台广场

活动内容:在弦歌台景区广场举办音乐篝火晚会,组织游客和市民中音乐爱好者进行流行歌曲演唱、乐器表演比赛,为游客和市民提供舒适科学消夏、快乐度假的平台。

六、第二届中国淮阳“荷花杯”全国业余围棋王赛

时间:8月26日至8月30日

地点:淮阳县龙湖景区羲皇宾馆

活动内容:本届业余围棋棋王赛既是“赏荷活动月”的一项重要文化体育活动,也是为了依托淮阳的优秀文化资源,以围棋活动为载体,吸引围棋爱好者来淮阳观赛事、赏荷花,使围棋赛事与“赏荷活动月”相得益彰,努力打造淮阳县新的文化旅游名片。

七、第四届“三千学子游龙湖弦歌台前拜孔子”活动

时间:9月1日

地点:淮阳弦歌台景区

活动内容:组织3000名陈州高中学生到弦歌台祭拜古代教育学家、儒学创始人孔子,培养青年学生尊师重教和虚心学习的优良品德,同时游览湿地公园,欣赏龙湖荷花,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感受龙湖自然生态的美景,增强对家乡羲皇故都、水城淮阳的自豪感。

八、喜迎新中国70年华诞——环龙湖健步走活动

时间:2019年9月上旬

地点:龙湖景区

活动内容:为迎合庆祝建国70周年节日氛围,展现全域旅游风貌,开展全民健身,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推出环龙湖健步走活动。活动路线为环绕龙湖健步走,通过全民健身唤起群众对健康的关注,促进全民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使群众在健步走的同时亲密接触大自然,欣赏龙湖美景,亲身感受到淮阳荷花节的美好。

2019年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宣传口号

1、花开龙湖荷香中华2019年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欢迎您

2、中华朝祖圣地中国休闲福地国学文化源地

3、淮阳风光秀神州龙湖荷花甲中原

4、古城淮阳誉天下龙湖芙蓉冠古今

5、相约淮阳寻根追梦龙湖赏荷

6、领略淮阳荷韵品位龙湖风情

7、弘扬荷花文化展示龙湖魅力

8、游湿地公园赏龙湖荷花

9、生态淮阳荷香天下

10、相约淮阳寻梦龙湖

11、发展乡村旅游助推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