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河南民间究竟隐藏了多少拿手菜?来解家 一站吃遍所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十八个地市,美食真的太多太多,吃个一年都不一定能吃遍。同时,河南的民间厨神也是卧虎藏龙,如果仔细去探寻,定能发掘出不少让人垂涎三尺的拿手菜。为寻找河南地道食材,挖掘民间拿手好菜,井田传媒联合解家老

河南十八个地市,美食真的太多太多,吃个一年都不一定能吃遍。

同时,河南的民间厨神也是卧虎藏龙,如果仔细去探寻,定能发掘出不少让人垂涎三尺的拿手菜。

为寻找河南地道食材,挖掘民间拿手好菜,井田传媒联合解家老家河南菜2018年7月启动“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活动。

地市半决赛历经一年时间,先后走进新乡、安阳、焦作、洛阳、三门峡、漯河、周口、信阳、商丘等地,全面覆盖豫北、豫西、豫南、豫东各地优秀厨师及特色民间菜。

累计近3000名选手参与地市比赛选拔,近300名选手参与地市半决赛,累计产生近600个优秀作品。

新乡的红扒羊方、焦作的怀牛膝豆豉花腩、洛阳的鳝鱼虎皮肉、安阳的三不沾、漯河的芝麻开花节节高、周口的清汤牛肉、三门峡的灵宝枣香焖牛肉、商丘的归德脆皮肠……

从2018年7月至今,一路走来,解家不仅在河南民间寻到了好多民间大厨,更是发掘出了无数极具河南特色的拿手菜。

经过一年的历程,地市半决赛系列活动已经全部结束。

即将迎来的,是将于7月17日,在郑州举办的“解家杯·河南民间拿手菜争霸赛总决赛”。

民间拿手菜的终极评比。

7月17日,来自河南18个地市的民间厨神将汇聚郑州,展现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用地道的河南食材,做出极具特色的民间拿手菜。其中,最具河南特色的民间拿手菜,将在总决赛上诞生。

在总决赛,将会见到种类繁多争奇斗艳的各地市菜品。

公平公正的菜品评比

比赛现场,将会邀约到餐饮界的各位专家组成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色、香、味、形、器、选材、菜品文化等7个方面,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综合考评。

评比全程公开透明,让所有人一起见证最具特色民间拿手菜的诞生,究竟哪道菜能够一举夺得最佳名次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打造餐饮交流平台

解家杯总决赛现场,也将成为全省品牌餐饮、厨师交流的平台。活动当天,全省各地品牌餐饮,将会组团观摩总决赛赛事,一起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推动河南餐饮行业发展。

此外,总决赛结束后,解家将根据比赛结果,打造“最河南”民间菜菜单!

一想到这么多民间拿手菜,即将被解家收录整合到菜单中,口水忍不住就要掉下来了......

以后想要一站式吃遍河南,就来解家老家河南菜。(文健)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