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区银行的金融服务体系策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社区银行的金融服务体系策略随着金融的发展,未来银行服务的“去物理化”争论尘嚣日上。国际主流商业银行依然高度重视物理网点价值,但在新的内外部形势下,银行网点渠道悄然发生了

原标题:社区银行的金融服务体系策略

随着金融的发展,未来银行服务的“去物理化”争论尘嚣日上。国际主流商业银行依然高度重视物理网点价值,但在新的内外部形势下,银行网点渠道悄然发生了改变,呈现小型化、整合化、社区化和体验化趋势。富国银行等国际领先银行开辟了以社区金融服务为主导的业务模式,社区银行以其根植社区的服务模式,智能化、低成本的服务方式,体现了未来网点的发展趋势,吸引了国内商业银行的广泛关注,成为未来银行经营转型的重要课题和银行网点渠道发展的主要方向。现在就构建多层次的社区金融服务体系策略进行分析:

一是融入社区活动。可与社区共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和产品营销宣传,普及理财、贷款、反假、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加大银行的品牌宣传,并与社区物业、社区超市相配套,向社区居民提供“足不出区”的便民服务,积极塑造社区居民“您身边的银行”形象。二是全面落地网络金融。全面上线推广电子渠道的社区银行,实现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多渠道处理流程的无缝对接;整合大堂经理分流、网点客户识别系统、客户互动体验设备等资源,在社区银行网点配置移动式营销协作终端或金融产品数字货架,将线下客户转化为线上客户,实现“线下获客、线上维护”;在门户网站、掌上银行等渠道发起线上活动,发放产品体验、商户优惠券等,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提货,线上申购、线下交易,吸引线上客户进一步体验线下社区银行网点服务,实现线下与线上的互动,并逐步向产品定制化发展;绑定银行银行卡为网络金融缴费卡,为客户提供信息流、资金流与线下物流对接渠道,为客户代下订单、代管包裹,完成与客户线下对接的最后一公里。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