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造假发带真贫,信阳这家工厂让贫困户一手带娃一手挣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老板说过,我们天天都在‘造假’呢。”6月18日,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恒信发制品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翟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林举着手中正在制作的假发,话

“老板说过,我们天天都在‘造假’呢。”6月18日,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恒信发制品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翟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林举着手中正在制作的假发,话未说完,就“呵呵”地笑起来。

“我这一辈子专做一件事,‘造假’。”一阵爽朗的笑声,闻讯赶来的湖南老板桂春林乐呵呵地说,“你可别小看了这些假发,它给我们换来的都是真金白银。像杜大姐这样的工人,每个月在厂里能挣2000元左右。”

2011年,镇里通过招商引资,桂春林来此办起了假发厂,凭着良好的信誉、过硬的质量和个性化的产品,他们很快发展起1万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建起了电商平台,在全国18个省会城市设立了线下实体店,年产值已达5000万元。

“第一年刚生产时,工人不足百人,年产假发20万顶。如今有工人近300人,年产量也翻了三倍,产品还出口到国外呢。”桂春林自豪地说。

工厂不断发展壮大,带动辐射周边更多的居民和贫困户。脱贫攻坚开始后,企业又通过增加就业、金融带贫等帮扶措施,与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扶贫协议。

2017年,杜林丈夫因病去世。因为要照顾孩子上学,她只能在附近的超市打零工,收入甚微,成了远近闻名的贫困户。桂春林从村干部那里获悉后,主动与她结成了帮扶对子,让她到厂里学做假发。如今,像杜林这样在厂里务工的贫困户,除了工资收入,每年还能额外拿到1000元到2000元不等的扶贫补贴。

“我孩子也在附近读书,每天上下班不耽误接送,厂里活还轻。现在每天我能做30多件,一个月能拿两三千块呢。”同在一个车间里干活的万传凤说。

“政府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给了很大的政策支持,我们当然要和贫困群众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了。”临别时,桂春林乐呵呵地说。(记者胡巨成 刘宏冰 李子耀 通讯员徐铭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