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黄河科技学院招生13000人 比去年增加1940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黄河科技学院公布2019年招生计划,面向包括河南在内的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13000人,涵盖九大学科门类,66个本科专业和29个专科专业。

 

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教授罗煜对话凤凰网河南

省级重点学科5个,省特色、品牌专业24个

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称为“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她,被学生称为“温暖校园”“对学生最负责任”的大学;她,3年蝉联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民办本科高校首位。她,就是黄河科技学院。

近日,黄河科技学院公布2019年招生计划,面向包括河南在内的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13000人,涵盖九大学科门类,66个本科专业和29个专科专业。

那么,众多专业中,哪些是新增专业、重点学科,又有哪些是热门专业、特色专业呢?一起了解一下。

今年招生13000人,新增一个本科专业

今年,黄河科技学院计划招生13000人,比去年增加1940人。其中,本科6100人,专科3500人,专升本3400人,专科增加1000人,本科增加250人,专升本增加690人。

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说,今年,学校增加一个本科专业生物信息学,学制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生物信息学的研究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在研究和成果产业化过程中涉及到生物信息学的相关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就业前景非常好。”

部分专业录取原则有变化多少分数能够报考呢?

据了解,2018年,该校普通本科,文科录取最低分475分,高出省控线39分;理科最低分413分,高出省控线39分。普通专科,文科录取最低分326分,高出省控线126分;理科最低分250分,高出省控线50分。

提醒考生和家长,今年,该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摄影、摄影摄像技术、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表演等9个艺术类专业录取政策有变化:文化课和专业课考试成绩均合格的前提下,文化课和专业课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以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其他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不变,仍按文化和专业双过线后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省级重点学科、特色品牌专业数量居全省民办高校第一

哪些专业最具特色,哪些专业是重点学科呢?

对此,胡大白表示,目前学校拥有省级重点学科5个,省特色、品牌专业24个,位居全省民办高校第一。

其中,河南省重点学科5个,分别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加工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区域经济学、生药学;河南省特色专业6个,分别为护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音乐表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河南省民办教育品牌专业9个,分别为通信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经济学、护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广播电视编导、土木工程、药学、视觉传达设计等;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8个,分别为通信工程、经济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环境设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商管理、服装与服饰设计;还有一个河南省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造专业集群,建行业学院

在黄河科技学院,学生好找工作不是新鲜事,因为,毕业生们时常还没毕业就被企业“抢购”一空。

缘何如此抢手?胡大白表示,近年来,学校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大力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专业建设,打造应用型一流本科和专业。

目前,学校已形成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类、机械与材料类、生物医药类、经济与管理类、文化创意类、土木工程类、外语类、影视文化类等8个特色专业集群,建成“圣光供应链管理行业学院”“影视文化创意行业学院”“西吉动漫行业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行业学院”“现代制造技术行业学院”“智慧建筑行业学院”等6个行业学院。

近期,“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行业学院”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智慧建筑行业学院”获批土木工程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其团队获2019年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