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瓜农误收700元假币超市店主仗义出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开封微信圈中传播:一位来开封卖瓜的瓜农,不小心收了700元假币,开超市的郭女士得知情况后,仗义出手相助,不少热心市民倾心相帮,让瓜农渡过难关。

原标题:老瓜农误收700元假币 超市店主仗义出手

(记者 李联胜)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开封微信圈中传播:一位来开封卖瓜的瓜农,不小心收了700元假币,开超市的郭女士得知情况后,仗义出手相助,不少热心市民倾心相帮,让瓜农渡过难关。

6月23日下午,记者连线到郭女士,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吴大爷是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李庄的一位孤寡老人,6月22日上午,他来到郭女士在西坡街开的超市,拿着几张百元大钞,想用超市的验钞机验验真假。“我接过来一摸,心里一凉,这7张百元钞票都很薄,用手一摸就是假的。这么热的天,瓜农都可不容易,还一下子收了7张百元假币,当时我心里就很不好受。”

吴大爷告诉她,6月21日晚上,他在铁北街地下道南口附近卖瓜,有几个年轻人,不停地拿着百元大钞找他买瓜,天黑了,他也没注意这些是假币。想着自己的辛苦劳动都白费了,吴大爷伤心地流下眼泪。

见吴大爷落泪,郭女士看不下去了,就将此事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呼吁大家帮一帮吴大爷。

朋友圈发出不到两个小时,就筹集到560元,郭女士将这560元交给吴大爷。“吴大爷在我的超市门口卖瓜,我们还将他的情况告诉来买瓜的市民,大家一听,没人还价了,有的本来想买一个瓜的,还会多买几个,很多人都不要找零了。大家都说,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郭女士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假币重新流回社会害人,吴大爷还把假币都撕碎了。

“这是一件小事,我觉得当时不管是谁碰到都会出手相助的。”郭女士说。(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