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鹤壁护士史丽芳:“我是护士,让我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看到老人摔倒,头部鲜血直流,她飞奔上前全力救治……6月13日,我市鹤煤总医院护士史丽芳在江苏周庄游玩时救治一位受伤老人的义举被游客拍了下来,视频在各大网站广为传播。

鹤煤总医院护士史丽芳,旅游时遇到一位老人摔破头,她冲上前说:“我是护士,让我来!”

简单处理了老先生的伤口后,史丽芳扶着老先生前往景区警卫室进行进一步救治

看到老人摔倒,头部鲜血直流,她飞奔上前全力救治……6月13日,我市鹤煤总医院护士史丽芳在江苏周庄游玩时救治一位受伤老人的义举被游客拍了下来,视频在各大网站广为传播。

老人摔破头血流不止 她冲上前全力救治

今年46岁的史丽芳是鹤煤总医院福田院区外科的护士。6月10日,她和丈夫休假带着儿子来到江苏旅游。13日那天,在周庄双桥风景区,史丽芳站在桥上看风景特别好,便摆好造型让丈夫拍照。“当时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正走台阶上桥,其中的老先生突然栽倒了,等他抬起头,我看到他满脸是血。”史丽芳说。

老先生的头上不停地流血,周围的游客吓得不敢靠前,他的老伴儿也吓得不知所措。这时,史丽芳冲上前说:“我是护士,让我来!”

“出于职业习惯和本能,我来不及跟丈夫和儿子打招呼,就跑上前查看老先生的伤势。老先生左额有一道5厘米长的伤口,伤口比较深,必须进行缝合。”史丽芳说,“这时,我爱人和儿子也赶了过来,我立即让他俩拨打120,谁知救护车紧缺,不能立马赶来。”

附近没有医疗机构,听说景区警卫室里有急救包后,史丽芳一边安抚两位老人的情绪,一边扶着老先生步行来到景区警卫室。到了警卫室,史丽芳打开急救包,利用有限的医疗工具对老人的伤口进行了清洗、加压止血和包扎,前后共忙活了近1个小时。在确认老先生无生命危险后,史丽芳建议警卫人员尽快将老先生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多位游客拍下了史丽芳救治老先生的视频,视频在各大网站上发表,被众多网友点赞。

旅游归来后,史丽芳像往常一样上下班。22日,她突然收到一条来自北京手机号的短信,竟是受伤老先生发来的感谢信。原来,史丽芳在对老先生进行救治时,警务人员登记了她的联系方式,老先生后来从警务人员那里打听到了史丽芳的手机号。老先生在短信中对史丽芳万分感谢,还说要从北京来鹤壁给她送锦旗。

雨中为伤者撑伞、列车上急救乘客……

她时刻不忘自己是医护人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史丽芳做过的热心事可多了。

就在不久前的6月5日那天,下午5时许,大雨滂沱,史丽芳下班途经淇滨区黄山路与南海路交叉口时,看到一辆电动自行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撞,52岁的电动自行车车主焦女士受伤倒在雨水中。史丽芳赶忙冒雨上前为伤者撑伞、观察伤情,并拨打了120,为救治伤者争取了宝贵时间。直到伤者被抬上救护车,她才悄悄离开。

2017年8月27日,史丽芳和同事郭艳华、李亚洁结伴乘坐高铁列车前往厦门旅游,快到厦门北站的时候,忽然听到前面有乘客在喊救人,她们赶紧走近一看,有位女乘客昏迷了。情况紧急,她们三人拨开人群,对昏迷女乘客进行了急救。“昏迷的女乘客脸色苍白,脉搏细弱,我们初步诊断是突发低血糖导致的昏迷。”史丽芳说,她们三人立即对昏迷女乘客采取了急救措施,给昏迷女乘客灌服了橙汁和可乐等高糖分饮料,昏迷女乘客慢慢苏醒了。下车后,史丽芳三人继续照顾这位女乘客,一直等到救护车赶到才离开。

对于这些事情,史丽芳说:“我觉得都不算啥,‘传递正能量,关心弱势群体’是我们医院的宗旨,医院领导也经常教导我们在碰见他人处于危难时,必须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我觉得我做的这些,只是对得起我医护人员的身份,对得起良心!”

史丽芳所在科室的护士长王萍告诉记者,史丽芳在生活中是个热心肠,在工作中更是兢兢业业,服务患者热心周到。“平时病房走廊里有患者走动不便,史丽芳总是赶紧上前搀扶,对患者嘘寒问暖,患者对她的评价都可高。”王萍说。(信息综合来源于鹤壁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