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党建+志智双扶 精神脱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去年,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新建4个村室、9个村级文化广场,共投资200余万元。目前,除滩区迁建任务的3个村,其余16个村全部实现村室、文化广场全覆盖。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去年,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新建4个村室、9个村级文化广场,共投资200余万元。目前,除滩区迁建任务的3个村,其余16个村全部实现村室、文化广场全覆盖。袁坊乡坚持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仅改善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环境,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而且为群众的文化生活提供了场所,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每当文化广场上有精彩演出,都会吸引众多乡亲扶老携幼前来观看,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常常引得群众笑声不断。农闲时,群众自发到广场锻炼广场舞、健步走、盘鼓训练、篮球赛等,反映了实施脱贫攻坚工作后群众日新月异的生活面貌,帮助贫困群众树立了积极阳光的心态,让贫困群众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实现同频共振。(时学彬 陈玲)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