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祥符区“万村通客车提升工程”让群众增收步入快车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记者在开封市祥符区采访听到最多的是,“现在进城里办事就是方便,每个村都通了公交,再也不用为打不上车犯难了。”群众在交谈之中喜形于色。解决群众出行难,主要得益于开封市祥符区

近日,记者在开封市祥符区采访听到最多的是,“现在进城里办事就是方便,每个村都通了公交,再也不用为打不上车犯难了。”群众在交谈之中喜形于色。

解决群众出行难,主要得益于开封市祥符区实施的“万村通客车提升工程”。祥符区为实现所有行政村客运全覆盖,出门见路抬腿上车,达到“村村通”客车的目标,“开的通,留得住”,补齐制约群众经济发展短板,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的目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农村客运服务品质。

“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也是河南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年初,祥符区积极谋划,按照“因地制宜、安全适用的”的原则,选配适用、符合要求的农村客运车型,在“公交化运营+班线客运”为主的基础上、以“预约班客”为辅的新运营模式下,配置中小型农村客运车型,以路设线、沿路选点、优化老线路、补足新线路,形成以区为中心、乡镇为支点、建制村为节点、放射和循环互补的城区农村客运网络,拟定新增了可行性通车线路,建设完善了兴隆乡白楼至祥符区、西姜寨乡李庄至祥符区、范村乡前刘至祥符区、半坡店乡黑王至祥符区等多条线路,切实让贫困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有幸福感,有效带动沿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让群众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的夙愿变成现实,让优质交通成为群众加快脱贫致富的助推器。”祥符区交通局一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说。(时学彬)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