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杏花营派出所:电动车采用芯片管理 六千辆电动车无一失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截止6月17日,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杏花营派出所辖区,陆续安装过防盗芯片的5893辆电动车无一失窃。该所所长李延军是电动车防盗芯片安装工作的组织者之一,他说,杏花营管辖区域地处农村,

截止6月17日,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杏花营派出所辖区,陆续安装过防盗芯片的5893辆电动车无一失窃。

该所所长李延军是电动车防盗芯片安装工作的组织者之一,他说,杏花营管辖区域地处农村,因管理不善,丢车事件时有发生。为加强电动车管理,去年冬天,李延军主动请缨,时任开封杏花营公安分局长刘卫华牵头,组成由市电信部门和保险公司派员及民警参加的专班,迅速开展安装工作。

电动车防盗芯片,是由上级公安机关与某科研部门共同研究面市的产品,对电动车安全设防有系统掌控功能。在车辆出现震动、位移、断电等异常情况时,系统可及时示警。同时,芯片对车辆停车位置和行驶轨迹也可查询、回放,通过对电动车精确定位与温度采集,还可对电动车主人及时火灾预警。

 

在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下,李延军多次在杏花营镇政府和国营农场分别组织召开的企业、学校、商店负责人和村干部参加的大会上,广泛进行动员,深入宣传用防盗芯片管理电动车的好处,现场演绎示范。用事实促使辖区有电动车的居民自愿登记备案形成热潮。当月,仅枣林村就安装175辆。半年来,该所在安装“芯片”工作中,采取集中设点、登门服务,延迟下班时间等措施,使电动车防盗备案工作一直保持全市第一成绩。

李延军说,作为农村派出所,能保证辖区居家消防不"冒烟";群众的车辆不丢失;各家的牲畜家禽无意外;田园的瓜果、青苗不欠收。这就是我们民警践行习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落脚点之一。(梁琦 鲁文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