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重渡沟人,我骄傲”演讲比赛——外来媳妇有话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重渡沟景区“我是重渡沟人,我骄傲”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已经落下帷幕,但每一位演讲者在舞台上所留下的风采以及发自内心的感慨仍让我们记忆犹新。20年,有无限的可能;20年,在她们身上又有怎样的改变?一起聆听作为外来媳妇的她们怎么说。

重渡沟景区“我是重渡沟人,我骄傲”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已经落下帷幕,但每一位演讲者在舞台上所留下的风采以及发自内心的感慨仍让我们记忆犹新。20年,有无限的可能;20年,在她们身上又有怎样的改变?一起聆听作为外来媳妇的她们怎么说。

外来媳妇代表孙军范

倾听:

家住重渡沟西区的孙军范目前正在经营一家名为“重渡牛家”的民宿。作为一名外来媳妇见证了重渡沟二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些清贫的岁月,如今提起也历历在目:每逢下雨泥泞不堪的道路,家家户户的土坯房,勉强维持温饱的食物——“早上稠糁就酸菜,中午糁汤下面叶就萝卜丝、晚上糊涂面条,在当时算不赖生活,最起码是能吃饱肚子的”……但这一切都在开发景区之后发生了变化。伴随着景区的发展,孙军范与家里人把自己家经营的仅能容纳6人的瓦房改造成为容纳30人的农家乐,随着生意的红火又将原来的房子重建为拥有25间能够容纳50人的全标间房。如今又投资300万元建设了一座新型民宿……

所有的这一切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与帮助,旅游所带给人们的实惠也是显而易见的,如她自己所说:“嫁到重渡沟20余年,可以说我也是见证了重渡沟从昔日的贫困村发展到今天文明小康村,同时重渡沟发展到今天,也是政府引导有方,使我们老百姓经济收入提高,让重渡沟人看到希望。为了使重渡沟的明天更加美好,我们重渡沟人也将不断学习来提高住宿条件,使更多的游客不但能够欣赏重渡沟的景色,还能有一个更加舒适的住宿环境,喜欢上重渡沟,记住重渡沟。作为重渡沟人,我觉得我很自豪!”

外来媳妇代表卓丽红

倾听:

同样作为一名外来媳妇,卓丽红在大学毕业后为了爱情放弃了郑州原本优越的工作,不顾家里人的反对毅然决然的选择嫁到了重渡沟。

从曾经家中的一贫如洗,到如今靠双手共同打拼出的富裕生活,卓丽红认为是因为“花香自有彩蝶来”,但在大家眼中正是因为她曾经所做出的正确选择。在演讲中她说道:“虽然当时老公家境贫困,但我相信只要景区发展好,我们发奋努力,肯定能把日子过好。婚后的几年,我们凭借自身的努力有了自己的家庭宾馆,有了可爱的儿子,也有了车。现在回娘家,父母看到我过的幸福,他们也放心了。有时候还自豪的告诉别人:我闺女嫁到重渡沟了,那是个好地方!”提到这里她也曾几度哽咽。

正如卓丽红所说“现在我也是重渡沟村的一员,我为我能成为重渡沟的一名外来媳妇感到自豪和骄傲!也为有远见卓识嫁到重渡沟的女同胞们感到幸福和骄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耕耘出来的幸福最终也一定会化作自己一生的财富。

20年沧海桑田,20年风风雨雨,20年重渡沟的巨变,令一方百姓感受到了生活的甜蜜,也更加向往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