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话脱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5日晚,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传李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灯火通明。原来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党员与脱贫户结对帮扶座谈会。大家在一起话脱贫经历,一致赞颂党的脱贫攻坚

6月15日晚,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传李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灯火通明。原来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党员与脱贫户结对帮扶座谈会。大家在一起话脱贫经历,一致赞颂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决心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发展产业,优化种植品种,建立新型农业合作社,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传里寨。

传里寨村2015年被定为贫困村,全村740户人口,贫困户有255户,992人,扶贫任务十分艰巨。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目前剩余44户84人未脱贫,预计2019年底整村实现脱贫。

“放心吧,老李,我明天帮你联系小尾寒羊防疫人员,你不用操心这个事了!”村老党员刘志华对贫困户李同恩说。

“这两年,传里寨村在范村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在市政协大力帮助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打了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翻身仗。通过‘企业+农户’模式,大力发展养羊养牛产业,成立合作社。组织开展农村技术培训,大大提高贫困户农业技术,提升种植养殖效果。”村党支部书记李坡说。“村委通过搭桥牵线,很多村民外出务工,增加了不少收入,大伙儿能过上好日子,我心里的石头落下了。”

李慧君是村里的贫困户,2016年开始发展生猪养殖,刚开始资金不足,便找到传里寨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反映了资金难的问题,经过工作队及村委人员的帮扶,到2018年底已经拥有了近20头繁育肥猪,几十头仔猪的规模。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在村委的帮扶下,又新建了600余平方米的砖瓦式猪舍,而且猪舍构造也更加科学,猪舍分为产仔间、采食间等,在养殖上也由粗养到现在的分时间、分阶段精养。目前养殖业已经发展到现有生猪30多头,年出栏达70多头的规模。在自己致富的同时,李慧君还带动有生猪养殖意愿的群众发展养殖,并向他们提供科学养殖技术和销售信息。李慧君通过生猪养殖摘掉了贫穷的帽子,家里盖上了小洋楼,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是党的好政策,让他一家生活越来越好。并表示,今后一定要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走上致富道路。”李慧君激动地说。

夜色越来越浓,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们与贫困户走出村委大院,思考着下步富裕的计划,预贫困户的致富梦如同一盏盏灯光,冲破夜幕,憧憬着,升腾着……(时学彬 王芳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