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双岗位”就业“叠加式”增收促脱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现在好了,我有了两份工作,上午到本村海彬肉牛养殖合作社打工,每月2000多元,下班了在村里清理一下垃圾,每月再挣300元,看来今年有稳定收入了,脱贫有希望了!”6月4日上午,

“现在好了,我有了两份工作,上午到本村海彬肉牛养殖合作社打工,每月2000多元,下班了在村里清理一下垃圾,每月再挣300元,看来今年有稳定收入了,脱贫有希望了!”6月4日上午,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金箔阳村贫困户田玉文高兴的说。

今年63岁的田玉文,家有5口人,如今田玉文不仅在金箔阳村海彬肉牛养殖合作社有了工作,最近他又在村里保洁员公益性岗位签订了务工协议。

还有三赵村贫困户殷全社家也有“双岗位”就业人员,“白天在龙海薯业合作社务工,下班了再干一些零工,据了解,目前全乡28个村贫困群众244人陆续签订了公益岗协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年来,祥符区万隆乡党委政府坚持以“五个必须”为靶向,先从思想引导、产业扶贫、项目带动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多元化、多渠道为贫困户开发设置就业岗位和公益性岗位,一方面在各村建设新型劳务经营主体和合作社,吸引贫困户就业;一方面结合村情实际适度灵活开发公益性岗位,努力做到“人适其岗”。目前,万隆乡以禁烧员、公路养护等公益性岗位提供就业99个,各村合作社、新型劳务点设置就业岗位365个,确保贫困户中普通劳动力、弱劳动力、半劳动力实现“双岗位”就近就业、叠加式”增收全覆盖。(时学彬 周耀钦)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