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郑州9个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 年底前全部建成投用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2018年第四季度排名中位列第12位

原标题:9个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年底前全部建成投用

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2018年第四季度排名中位列第12位,基本迈进第一方阵。截至今年5月31日,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小区已达1370个76.91万户,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超过38%。

据了解,2017年我市成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市内五区和四个开发区都将选址筹建本辖区的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并将统筹布局大件垃圾拆解点、废旧织物贮存点、有害垃圾贮存点、玻璃废弃物贮存点、厨余垃圾预处理减量设施、污水处理系统、物联网监管系统等10个工作模块。

截至5月底,9个区级分拣中心全部确定选址,计划总投资5.65亿元,今年底前全部建成投运。届时,垃圾分类将形成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理的完整“闭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