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市两级安委会联合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郑州日报

6月16日上午,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联合举办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省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中原行”活动,10个省、市安委会成员单位500余人列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原标题:贴近民生惠及群众省市两级安委会联合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上午,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联合举办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省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中原行”活动,10个省、市安委会成员单位500余人列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受教育人员达到12万人次

今年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更加贴近民生,惠及群众,突出宣传与老百姓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常识、技能及法律法规。据了解,咨询日活动当天,全市设主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全市共有1500 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摆放展板3200多块,设置咨询台1800多个,参与宣传的干部职工8000余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0余万份,现场受教育人员达到12万人次。

据统计,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已经组织安全生产主题宣讲7013场、开展应急演练3700次,有27400人次走进安全应急体验场馆和基地接受安全教育。组织开展了973场“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共35万群众受到教育。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据了解,6月16日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多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使“安全生产月”成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月”

多年的实践证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形式。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目的就是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查找身边安全隐患”,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突出重点,创新载体,广泛动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真正让安全走入千家万户,让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真正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一致行动;坚持把活动主题、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与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紧密相连,坚定不移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安全生产月”成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月”,成为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的“攻坚月”,达到以月促年的效果,以高水平安全生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玉东 贾辉)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