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阿颖带队督导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8日,30℃的高温炙烤着菊乡大地。这天中午,由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阿颖带队,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毕跃杰、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姜波、南阳市政府办九科科长孙荣和一行4人,顶着烈日莅临内乡实地督导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内乡县领导李霞、田云章、周晓锋陪同。

6月18日,30℃的高温炙烤着菊乡大地。这天中午,由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阿颖带队,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毕跃杰、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姜波、南阳市政府办九科科长孙荣和一行4人,顶着烈日莅临内乡实地督导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内乡县领导李霞、田云章、周晓锋陪同。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详细对内乡高速路口旅游服务中心、内乡县衙景区、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宝天曼景区的游客中心内相关功能设施、标识标牌、3A级厕所、停车场和沿途乡镇的环境卫生、公厕管理情况进行详细督导。每到一处,阿颖都仔细听取相关部门、乡镇的常态化管理情况,并对景区3A级厕所管理、游客中心、环境卫生打造、宣传氛围营造等细节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阿颖对内乡县创建国家5A景区的过程中,在智慧景区打造、硬件设施提升、旅游快速通道景观化打造、“党建+旅游+扶贫”、“金融+旅游”和宝天曼动植物资源价值高、环境保护、空气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现场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主要表现在部分景区厕所卫生和停车场地面保洁不到位、沿途部分路段道路环境卫生差、创建工作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存在的晾晒粮食、可视范围内有垃圾、旅游沿线标识牌数量不足、宣传氛围不浓等。阿颖要求,各5A级景区创建责任单位要立即迅速行动,对标整改,确保各旅游景区的常态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再上一个新台阶,旅游沿线环境要做到“畅、亮、美、洁”。

阿颖指出,内乡县委、县政府把5A级景区创建作为提升内乡城市形象、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载体,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工作,旅游区的基础设施上档升级,旅游区的变化很大。目前,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到了“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随时会组织专家到旅游区实地暗访,内乡县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到管理常态化、标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具体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做好创建5A景区的宣传氛围打造,特别是各旅游景区和旅游沿线快速通道宣传氛围要再加强;二是要对照1000分标准再提升,要认真排查、逐项排查,从细节入手,把各项工作扣细、扣到位,力争在不该失分的地方不要失分,全力以赴做好5A级景区对标提升工作。同时,要把各景区及旅游沿线的环境卫生打造好、保持好,要增加流动保洁员流动清扫。三是要加强督查,内乡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不间断督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要建立督查台帐,逐项对上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消号,要抓成效、要落实,要做到问题归零。

最后,阿颖强调:宝天曼是南阳旅游的领头羊,内乡县是最能代表南阳旅游的一个县,既有人文历史厚重的内乡县衙,又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伏牛山的天然氧吧宝天曼,是其它县市都不能相比的。内乡县委、县政府及各创建责任单位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要从现在开始进入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备战状态,一定要打造好5A级的牌子;在5A级景区创建的最后关键时刻,承担创建工作任务的各单位一定要再努一把力,再加一把劲,一定要顺利把5A级的“果子”摘到手!

内乡县政府办、宝天曼管理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旅游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督查。(供稿:王欣)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