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畅玩儿嵩县 来一场潇潇洒洒的旅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嵩县隐藏着一个用石头垒砌的小山村,穿行在乡间小径,处处可见石屋、石桥、石墙……相较于那些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这个石头村显得格外原始而朴素,它就是石头部落。

在嵩县隐藏着一个用石头垒砌的小山村,穿行在乡间小径,处处可见石屋、石桥、石墙……相较于那些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这个石头村显得格外原始而朴素,它就是石头部落。

嵩县石头部落

江湖之远

安静恬淡

匆匆人世,有太多的纷纷扰扰。看淡万物兴衰的人们,更愿居江湖之远,在草木的绿色纹理中,卵石的温润骨骼里,寻得一份安静恬淡的气质。

浑然天成

石头城堡

石头部落,俨然就是一个充满原始气息的石头城堡,一个浑然天成的石头世界。

原始风貌

极具特色

石头部落景区是一个极具特色的原始风貌村落,位于嵩县九皋镇北部,处于汝阳与伊川交界处。

规划有序

韵味十足

石头部落原名石场村,在“2013中国最美村镇”的评选中,获得“传承奖”。村子依山而建,道路成环形纵横交错,层层升高,所有步道均以青石铺就而成。全村四街七巷十八胡同,规划有序,韵味十足。

建筑材料

房屋结构

石头民居一般由一正两厢组成的院落。石屋是石砌围墙,房屋为石木结构,屋顶一般以手工瓦覆盖,用木料穿榫作屋架,无论是三间或五间一幢,中间多作堂屋。其中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为保安楼,始建于清朝咸丰年间。

宁静安详

温润悠然

这里,宁静安详,曲径通幽,时光静静流淌,不着痕迹。

这里,青石铺路、群山怀抱、清幽境远。置身其间,浓郁古朴的乡村气息、寂静祥和的时光荏苒,温润悠然、不急不躁,使人沉醉、流连忘返。

岁月风霜

见证历史

岁月的风霜雪雨,让这些石头经受着考验,成为历史的见证,成为一种文化而沉淀,极其厚重地置于村子里的每一个角落。

地址:洛阳市嵩县九皋镇

自驾路线:洛阳—伊川—田湖镇陆浑村—饭坡镇—九皋镇—石头部落

石头部落古朴悠然,周边也尽是美景,不如由此继续出发,带上家人来一场自驾游。

规划路线:石头部落→陆浑水库→白云山→木札岭→黄庄手绘小镇

石头部落:从这里出发,路过石头垒砌的房子、石头铺成的路、石头桥,看尽浑朴的自然风光,一路前行。

陆浑水库:是国家六十年代修建的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的大型水库,河水清澈见底。如果喜欢钓鱼的话,到这里是不错的。

白云山:于峰顶眺云海,蒸腾的云雾似海边之云,仿佛水汽洗濯,又似天外之云,犹如置身洁净童话般的天宫瑶池,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木札岭:木札岭环山皆绿,满目苍翠,观山观水观云海四季各异,看林看石看风光八方同享。

黄庄手绘小镇:是一座自然古朴的小镇,遗世独立,宁静自然,深得写生爱好者的喜爱。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快与家人、朋友一起,畅玩儿嵩县,来一场潇潇洒洒的旅行吧!(来源:5A嵩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