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海南认定崇洋媚外要求整改,维也纳酒店回应:品牌使用合法


来源:澎湃新闻网

6月18日,深圳市维也纳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维也纳酒店发布一则声明称,就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于2019年6月11日公示的《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中有15家涉及到公司品牌(维也纳酒店), 公司已经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正等待处理结果。

原标题:被海南认定崇洋媚外要求整改,维也纳酒店回应:

6月18日,深圳市维也纳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维也纳酒店发布一则声明称,就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于2019年6月11日公示的《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中有15家涉及到公司品牌(维也纳酒店), 公司已经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正等待处理结果。声明称,公司品牌“维也纳酒店”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于2012年9月14日成功注册,有效期至2022年9月13日,为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涉事经营主体所使品牌为公司授权,其经营场所性质在合法使用范围内(商标注册类别第43类)。

此前海南省民政厅发布《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共涉及12个城市84个尚未标准化处理的不规范地名,主要为居民区、酒店、道路桥梁等大型建筑物。

其中15个维也纳酒店被认定类型为:崇洋媚外,认定原则为:使用外国地名(奥地利首都)。

据澎湃新闻了解,今年4月初,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示范培训班。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名管理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省份贫困地区代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市(州、地区)地名管理工作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200人参与了培训。此后,浙江省杭州市、温州市、兰溪市,广东省广州市、珠海市、汕头市、惠州市、云浮市,甘肃金昌市,内蒙古,安徽省合肥市,重庆市,河南省郑州市、三门峡市,山东省等多地已先后对辖区范围内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了公示,并要求整改。

此次列入清理整治范围的不规范地名认定原则和标准,共分为4个类型。其中第二种类型为崇洋媚外的“洋地名”——包含外国人名、外国地名,用外语词命名的地名。但历史上已经存在、具有纪念意义或反映中外人民友谊的地名,地名用词含义符合汉语用词习惯、符合有关规定的除外,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列宁公园等。

认定原则和标准是含有外国人名、外国地名或其简称,容易造成误解的地名;直接用外文命名的地名和用外语词汉字译写形式命名的地名。但该文件明确了希尔顿酒店、西门子公司等不属于此范围。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