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视进校园河南“遍地开花” 同一天在数十所学校放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影视教育进校园活动自5月8日启动以来,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河南永正校园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优选《老师·好》《少年班》《校园安全启示录》《低头族的危害》等影视作品相继全省近40所中

特别专栏影视教育进校园

影视教育进校园活动自5月8日启动以来,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河南永正校园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优选《老师·好》《少年班》《校园安全启示录》《低头族的危害》等影视作品相继全省近40所中小学进行展映。

6月17日,影视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全省更是“遍地开花”,同一天在信阳、南阳、周口、驻马店、许昌、安阳等地的十所中小学举行了放映活动。

影视教育进校园走进潢川县魏岗中学

影视教育进校园走进新县沙窝镇熊河村小学

在信阳市潢川县魏岗中学、新县沙窝镇熊河村小学、淅川县九重镇周岗小学、淅川县马蹬镇张竹园中心小学、驻马店泌阳县第二十九小学、南阳市卧龙区三李营小学、林州任村镇中心小学、鹿邑县玄武光明学校、周口市扶沟县韭园镇中心小学放映了安全教育影片《校园安全启示录》,在鄢陵县陶城镇初级中学放映了教育影片《背起爸爸上学》。

影视教育进校园走进淅川县九重镇周岗小学

影视教育进校园走进驻马店泌阳县第二十九小学

《校园安全启示录》以艺术手段向学生传播了科学自救自护知识,提升学生自我安全意识,让每一位学生拥有健康安全的生活态度,通过观影,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认识到安全要防患于未然,安全重于泰山。

影视教育进校园走进鄢陵县陶城镇初级中学

《背起爸爸上学》通过真实题材,讲述山区一贫困家庭男主人翁石娃为求学而刻服种种困难,最终实现自己求知梦的艰辛励程,此片许多情节都深深打动了观影的学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粒向上的种子。

影视教育进校园走进南阳市卧龙区三李营小学

“影视教育进校园活动借助电影的魅力对学生进行了教育,避免了单一的说教,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受到了教育。”该活动得到了各个学校的认可和赞扬。鄢陵县陶城镇初级中学张校长表示:“影视教育的确弥补了我们在教育放面的一些空缺,学生们认真的观影态度反映了他们对影视教育的渴望,希望有更多好的影片走进学校”。

影视教育进校园走进淅川县马蹬镇张竹园中心小学

淅川县马蹬镇张竹园中心小学在库区边上,因附近村民的搬迁,现在学校只剩7名学生,这里的孩子几年难得看一次电影,当天工作人员更是冒雨把影视教育送进校园。“因为山里的孩子就住在丹江湖边上,所以放映的《校园安全启示录》对孩子们非常有用。”该校校长流下了感激的泪水,令人动容。

影视教育进校园走进林州任村镇中心小学

影视教育进校园走进鹿邑县玄武光明学校

影视教育进校园走进周口市扶沟县韭园镇中心小学

影视教育进校园,安全教育入心间。该活动还在继续,将进一步统筹影视教育资源,聚焦教育扶贫,强化观影条件保障,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使各地各校中小学生在影视教育中充分感知世界、开阔视野,促进新时代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