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汤阴仿真枪案重审宣判:5人免于刑罚,2人检方撤诉


来源:澎湃新闻网

红星新闻从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民法院获悉,6月18日,“汤阴仿真枪案”宣判:刘鹏、段云飞、王雪峰、董存林、张峰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免于刑事处罚;陈金龙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

红星新闻从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民法院获悉,6月18日,“汤阴仿真枪案”宣判:刘鹏、段云飞、王雪峰、董存林、张峰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免于刑事处罚;陈金龙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此外,检方对刘抗、马元仓2人撤诉。

此案同案处理的共有8人,年龄均在30岁左右,多为分散在安阳市周边地区的玩具店店主。2017年,因同款仿真枪,几个家庭联系在一起。

该案因另案处理的“朱金洲仿真枪案”也被牵出。

河南省汤阴县人民法院编号为(2018)豫0523刑初4号的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

2017年夏,朱金洲从安阳中环百货董存林处购买了3箱M51S型号仿真枪,每箱6支,每支125元。到货后,朱金洲以每支170元至210元的价格出售。

2017年9月1日,汤阴警方在朱金洲居住处查获9把“M51S”型号仿真枪。经鉴定,9支仿真枪枪口比动能在2.61~3.09焦耳/平方厘米间,符合公安部“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即为枪支”的认定标准。

朱金洲被捕后,其“上家”董存林被刑拘。上下游参与买卖的陈金龙、刘鹏、段云飞、王雪峰、刘抗、马元仓、张锋亦被刑拘。

2018年3月22日,因非法买卖枪支罪,朱金洲被判刑7年。朱不服,遂提起上诉。一个月后,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朱金洲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经安阳中院再审,朱金洲案被发回汤阴县人民法院重审。2018年9月21日,朱金洲的强制措施变更为监视居住。被关385天后,他回到家中。在此之前,已被羁押超半年的董存林、陈金龙、刘鹏、段云飞、王雪峰、刘抗、马元仓、张锋已被释放,强制措施变更为监视居住,后又更改为取保候审。

2019年5月29日,同案处理的董存林、陈金龙、刘鹏、段云飞、王雪峰、刘抗、马元仓、张锋涉枪案在汤阴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6月18日,该案宣判。汤阴县人民法院编号为“(2018)豫0523刑初289号”《刑事判决书》显示:

该院认为陈金龙、刘鹏、段云飞、王雪峰、董存林、张锋非法买卖以压缩空气为动力的非军用枪支,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但公诉机关指控陈金龙、刘鹏、段云飞、王雪峰的行为属于情节严重不妥……客观上未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涉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气枪铅弹刑事案件定罪量刑问题的批复》的意见予以从宽处理。

最后,汤阴县人民法院判决刘鹏、段云飞、王雪峰、董存林、张峰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免于刑事处罚;陈金龙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此外,检方对刘抗、马元仓2人撤诉。

红星新闻获悉,“朱金洲仿真枪案”也将于近日宣判。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