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当父亲节邂逅“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 用美食送给父亲最好的礼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没有情人节那般喧嚣,没有母亲节那般温暖,更没有儿童节那般欢快。在这个安静的节日里,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温馨开场,他们以“厨艺”交流的形式,携家人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父亲节”!

没有情人节那般喧嚣,没有母亲节那般温暖,更没有儿童节那般欢快。在这个安静的节日里,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温馨开场,他们以“厨艺”交流的形式,携家人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父亲节”!

2019年6月16日,在这个专属“父亲”的节日里,“阿五杯”第四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父亲节专场在阿五黄河大鲤鱼河南长垣店火热开幕!

△“阿五杯”第四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长垣赛区首场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阿五黄河大鲤鱼主办,也得到了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长垣县烹饪协会的大力支持!

2016年,“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创办至今,已经在郑州、长垣两地连续举办三届,旨在弘扬鲤鱼文化,传播健康饮食理念,搭建厨艺交流平台,让更多人热爱美食、享受高品质生活。几年来,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等世界各地的数百名烹饪选手参加!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长垣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长垣县烹饪协会会长江榜成、长垣县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世显,长垣县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国庆等嘉宾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领导

活动现场,樊胜武先生分享到,“我是长垣人,也是厨师出身,每次回家乡都感到特别亲切。这些年我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让更多人了解河南,让更多人喜爱河南菜,举办这样的比赛,主要是为了传播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让更多的人学会做红烧黄河鲤鱼,更多的人爱吃这道河南招牌菜。”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先生致开幕词

长垣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长垣县烹饪协会会长江榜成指出,弘扬美食文化,我们任重道远,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参与进来,跟阿五黄河大鲤鱼这样的优秀餐饮企业一起,让我们的美食文化走得更远!

△长垣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长垣县烹饪协会会长江榜成接受媒体采访

“厨师之乡”的别样大赛!

“长垣厨师遍天下,刀勺声里多名家。色香味形皆入化,赢得中外古今夸”。作为久负盛名的“中国厨师之乡”、“中华美食名城”,长垣历史悠久,人才辈出。

作为“阿五杯”第四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在长垣的首场比赛,安排在“父亲节”这样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也绝非偶然!

晋人王祥曾在冬天用身体化开寒冰,为继母求取一条鲤鱼,被后世奉为孝子的楷模。因而在父亲节这个需要我们表达孝心爱意的日子里,大家为父亲、家人烹一条鲤鱼,来表达自己的爱意!

父子、父女CP组团参赛

此次大赛,我们的选手当然也都非同一般!

他们或是忙于工作、事业的子女,在这个节日里,用这样的方式给父亲过节;他们或是不善言辞的父亲,平时疏于对家人的陪伴,也选在今天为家人、孩子呈上一道拿手美食。

在这个盛产“美食”与“厨师”的神奇地带,6位民间“厨神”汇集一堂,展开了一场满是“香味”的角逐!

1号选手

两位萌宝陪妈妈一起参加比赛,全程录制妈妈的制作过程,给妈妈加油、打气,温情满满。

△1号选手作品

2号选手

动作娴熟,虽然之前做鱼的机会不是很多,但是参赛之前,专门看了很多做鲤鱼的教程。今天的作品“金鳞化赤龙”糖醋鲤鱼,造型美观,色泽鲜艳,赢得了现场无数观众的心。

△2号选手作品

3号选手

今天,女儿陪同爸爸一起参加比赛,给爸爸加油!据了解,这位爸爸平时在家里也是一位烹饪达人,今天特意做自己的拿手菜——红烧黄河鲤鱼,希望自己能取得好成绩!

△3号选手作品

4号选手

拥有庞大的亲友团的4号选手,不但儿子全程陪同,还有若干好友坐镇指挥,气场全开!虽然平时做饭机会不多,但是对自己的厨艺很有信心!

△4号选手作品

5号选手

5号选手,技艺娴熟,第一个将自己的鲤鱼下入锅中!一条糖醋鲤鱼做的活色生香,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5号选手作品

6号选手

360截图20190618120730560.jpg

儿子陪同一起参加比赛,帮妈妈拍照、录像,做鲤鱼有条不紊,每一个细节都处理的相当完美!

△6号选手作品

大师点评,公开、公平、公正

为保证此次大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特意邀请到长垣县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世显,中国烹饪大师赵留安、张囯利、刘桂杰,长垣人民广播电台FM95.7 主任梁永杰5位重量级嘉宾担任专家、评委。

△专家评委现场品尝选手作品

活动现场,5位专家评委综合刀工、味道、口感、呈现、卫生五个方面,为选手公开打分,专业点评!

△专家评委现场为选手打分

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赵留安点评时指出,“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连续举办几届了,几年来,我看到选手的烹饪水平一年比一年高,不是专业大师、胜似专业大师, 从刀工到口感,都非常好。同时,赵大师还指出选手制作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分享了标准的黄河鲤鱼制作流程,比赛现场立刻化身教学现场,引起大家阵阵掌声。

△中国烹饪大师赵留安现场点评

揭秘:阿五红烧黄河大鲤鱼标准制作

活动现场,阿五黄河大鲤鱼的大师傅还特意为大家演绎了河南招牌菜—红烧黄河鲤鱼标准的制作工艺,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再次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除了认真看、认真听大师傅分享的“美味秘籍”,更有不少围观者早已拿出自己的手机,记录着大师傅的每一个动作、步骤!

△阿五黄河大鲤鱼厨师现场演示标准红烧黄河鲤鱼制作

“原来做鲤鱼还有这么多学问!”阿五黄河大鲤鱼大师傅专业娴熟的技能引得大家纷纷竖起来自己的大拇指!

冠军揭晓——既是父亲,又是“厨神”!

凭借出色的烹饪技艺,4号选手姚彦伟从现场6位“民间厨神”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赢家,除了丰厚的奖品以外,还有一张“年终总决赛通行证”,他将直接参加年终大奖的角逐!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先生为冠军选手颁奖

△冠军奖品:奖杯1个、荣誉证书1本、鲤鱼券2张、礼品1套,1000元储值卡(总价值1800元)以及年终总决赛通行证

年终总决赛奖项设置

冠军:1名奖品总价值22580元

亚军:1名奖品总价值4580元

季军:1名奖品总价值3580元

优秀奖:5名奖品总价值2280元

最佳人气奖:2名奖品总价值3280元

对于此次得奖,此次大赛的冠军姚彦伟表示:“孩子比较喜欢吃鱼,也做饭,但是在家里做鱼的机会不是很多。今天很多家人、朋友都来助阵,能获得冠军很意外,也非常开心!以后要在家要多给孩子、家人展示自己的厨艺,今天父亲节,回家也要给自己的爸爸做一条鱼!下次也一定会继续努力,多跟大家交流,争取在总决赛也能取得好的成绩!

△冠军姚彦伟及其亲友团合影

除了表现卓越的4号选手姚彦伟以外,6号选手李聪荣获本次大赛的亚军!

△亚军奖品:荣誉证书1本、鲤鱼券2张、礼品1套、800元储值卡(总价值1500元)

3号选手郭学东荣获本次大赛的季军!

△季军奖品:荣誉证书1本、鲤鱼券2张、礼品1套、500元储值卡(总价值1200元)

1号选手程硕云、2号选手曹舒雅、5号选手王凤伟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优秀奖奖品:荣誉证书1本、鲤鱼券2张、礼品1套、200元储值卡(总价值900元)

在欢乐的气氛中,“阿五杯”第四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长垣赛区首场比赛完美收官。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与专家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下一场比赛将于2019年9月8日在郑州举行!

只要你是喜爱烹饪的非专业厨师,只要你年龄在18-65周岁,身体健康,均可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微信公众号后台报名,发送姓名、电话、年龄、职业到后台即可;

2.电话报名:拨打组委会电话报名,0371-60155555、0373-8082555;

3.线下报名:阿五黄河大鲤鱼各店

注意:每位参赛选手需交100元报名费。

“阿五杯”第四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

活动主题:健康生活,有鲤相伴

支持单位: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

长垣县烹饪协会

主办单位:阿五黄河大鲤鱼

协办单位:

李家天然小磨香油

豆状元天然豆腐

黄河金生态鲤鱼

蜜丝燕窝

一叶广告

为善格物

聚红记华服设计

羊妙妙

比赛时间:2019年9月8日(郑州)

比赛地点:阿五黄河大鲤鱼长垣店

烹饪要求:

以黄河鲤鱼为主要创作食材,烹饪菜品;

整条制作,技法口味不限

温馨提示:报名成功且通过组委会审核可以参赛的选手,主办方将会提前通知比赛详细内容。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