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人”袁江:潜心深耕环保行业16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环保人”袁江:潜心深耕环保行业16载近期,广东东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日环保。股票代码:872145),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东日环保销售业绩

原标题:“环保人”袁江:潜心深耕环保行业16载

广东东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近期,广东东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日环保。股票代码:872145),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东日环保销售业绩达5亿元,营业收入连年大幅增长。

翻开东日环保的掌舵者袁江的创业历程图,这名老“环保人”,从2003年创立东日环保至今,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环保行业里,一干就是16年。

24岁南下广东

16年来深耕环保行业

东日环保董事长袁江

“谦虚、自信、马上行动。这是东日环保公司的工作作风,也是东日环保袁江的真实写照。”

袁江,1974年生于安徽省淮北市。1998年初,24岁的他辞去工作南下广东,就职于东日集团东莞市东日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并于1996年6月担任东日公司董事经理,主管虎门分公司业务。

回想起这段时光,袁江说道:“那时刚进入一个新的行业,为了深入了解公司经营业务,我经常加班加点,请教公司前辈们。学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给企业创造价值。”

熟练政策、精通业务,加上在专业知识上的不断精进,对工作的尊重与热爱,让袁江获得了更多机会。“担任总经理助理时,工作内容涉及范围很广泛,很多是从没接触过的,但我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马上行动是我的工作准则。”

“进入21世纪,全球环保产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当时我就想,或许可以大干一场!”袁江说道。与现在的欣欣向荣相比,2003年,国内环保产业还默默无闻,在对国际形势和国内现状进行调研后,袁江当机立断,转身投入环保行业。

2003年11月12日,东日环保的前身东莞市东日纯水设备有限公司在东莞成立,袁江带领东日环保正式进入环保行业,一干就是16年。

瞄准市场需求与痛点

从工业园区废水处理切入环保行业

众所周知,环保行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政策导向型市场化行业。2003年,国内环保市场并不发达,袁江带领的东日环保必须要在市场中寻找机会与切入点。

当时,深圳、东莞等地是企业工厂高速发展与扩张的“福地”,东莞也有“世界工厂”之称。在厂区、工业园区高速发展的地方,污水处理与环境保护也成了市场的需求与痛点。

基于当时的大环境,袁江商业“嗅觉”灵敏,深知制造业兴盛,工业园区的环保需求旺盛,东日环保也将工业园废水处理作为公司主营板块,为袁江赚了人生在环保领域的“第一桶金”。

专注经营“3+1”业务

带领东日环保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1年,在工业园废水处理领域,市场行业竞争恶劣。公司发展遇到阻力。“那是2011年,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引入了新的竞价模式,在这种竞价下,企业的利润被压缩到极致,恶性竞争也在加剧。公司的发展壮大面临很大的困难与挑战。”袁江说道。

“这种情况持续数个月后,一个电话给了我当头一棒。一笔一百多万的生意,对于急需业务的我们那就是救命稻草。我们很用心的准备了这次竞标,几天后对方打电话跟我说没中标,这件事情让我们陷入了具大的失落之中。”袁江意识到,业务单一,只给工业园企业做废水处理,企业很难发展壮大,甚至面临倒闭的风险,必须寻求新的出路。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东日环保迎来了转型升级的阶段。一个从陕西打来的电话撕开了阴霾的一角。陕西的一个农村,因过度开采深受污水困扰,但当时并没有专门针对农村污水处理的环保业务,袁江从此处看到东日环保可以走的新的业务模式,在去陕西亲身调研后,市政污水处理纳入东日环保业务之一,困扰东日环保多月的阴霾也从此散去,自2011年起,东日环保也正式开展经营“3+1”业务模式。

何为“3+1”业务模式,即市政水处理、工业园废水处理、河道生态修复治理和标准一体化环保装备研发与生产等业务,涵盖无管网区域污水就地处理、乡镇农村集中污水处理、河涌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业废水治理及一体化设备生产销售等领域。

正值“蓝天白云保卫战”、“河长制”等政策引导与推行,环保行业发展也迎来了历史新机遇。2017年,袁江带领东日环保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正式进军资本市场。

2018年4月,东日环保和水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标翁源县PPP模式整县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中标金额52875.89万元。2019年5月,东日环保和厦门安能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中标河源市江东新区产业园区北片区污水厂BOT项目,中标金额约5118.61万元。

东日环保连续三年实现倍增

被誉为“中国分散式污水处理专家”

东日环保荣誉墙

据了解,2019年4月底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公司营业总收入113,035,254.46元,比去年同期(50,802,638.87)元增长122.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19,860.94元,比2017年同期4,870,600.11元增长175.53%;基本每股收益(元/每股)为1.2元,比去年同期(0.43)元增长179.07%。从2016年至今,在袁江带领下,东日环保已连续三年实现倍增,也获得了资本市场青睐。

袁江介绍,东日环保专业从事市政污水,小城镇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分散式农村污水连片治理,河涌、土壤污染修复,是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当前,东日环保拥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完善的管理体系,自主研发、设计、生产拥有国家多项专利的拳头产品“分散式乡镇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完成环保治理项目数百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被誉为“中国分散式污水处理专家”。

2018年8月,东日环保的DR系列一体化污水处理器获得环境绿色产品认证证书,通过本次认证,说明了东日环保的产品质量、客户满意度、设备优势等多个方面都得到了官方的权威认证。

在专利与资质方面,东日环保拥有28项实用及发明专利证书、设计施工运营等全套环保资质,包括工程设计乙级资质(废水、废气、污染修复)、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环保工程和机电工程专业承包资质、污染修复工程设计资质、环境保护产品认证证书等,是广东省环保协会副会长单位,国家高新企业、中国环保骨干企业、广东省知名环保企业、“重合同,守信誉”单位和“AAA级信用”企业。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