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才引智大会”再邀英才赴中原:“走出去”、柔性引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招才引智大会”再邀英才赴中原:“走出去”、柔性引才,本届大会新亮点不少(记者逯彦萃)去年,我省首届“招才引智大会”成功

原标题:“招才引智大会”再邀英才赴中原:“走出去”、柔性引才,本届大会新亮点不少

(记者逯彦萃)去年,我省首届“招才引智大会”成功举办,天下英才齐聚中原,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人才动力。今年,“招才引智大会”再次启动,开放的中原再次邀约天下英才。6月17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今年盛会啥时办、在哪儿办?意欲招揽哪些人才?我省将为人才提供哪些方便?记者从会上打探了相关信息。

“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总体方案(筹备)》(下文简称《方案》),今年大会将于10月26—27日举行,主会场依然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主会场有8个专场活动将在会议期间举办,分别是:

1、中国博士后暨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活动。通过征集我省有关企事业单位的项目需求,集聚优秀博士后、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来豫进行项目对接,破解科研难题,助推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2.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外院士、知名专家学者等海外高层次人才聚焦科技创新创业和人才交流等作专题演讲,组织省内相关用人单位集中开展对接洽谈、项目签约活动。

3.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环保科技等产业,组织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推动优秀项目与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公司等对接洽谈、融资合作,促进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

4.“智汇郑州”专场。宣讲“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人才(项目)需求,签约一批高层次人才,落地一批重大项目。

5.“才聚河洛”河洛英才计划专场。洛阳市宣讲“河洛英才”人才政策,发布人才(项目)需求,签约一批高层次人才,落地一批重大项目。

6.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招才引智专场。

7.高端人才招聘会。组织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现场招聘省内外人才。

8.各省辖市招才引智活动。

与首届不同的是,本届活动我省将组织用人机构“走出去”引才。

届时我省将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机关企事业等用人单位,组团开办北京专场、上海专场、广州专场、武汉专场、西安专场、长春专场等6个专场,发布人才政策和人才(项目)需求,组织用人单位与人才(项目)洽谈签约,引进大学毕业生及其他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据了解,在举办好主场活动的同时,建立引才绿色通道,力争做到引才当场办、即刻办,办得快、办得好。

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智相结合

今年,我省坚持刚性引才的同时,更加注重柔性引智。“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智理念,通过技术咨询、聘请顾问、兼职挂职、科研技术合作、技术专利入股、“星期天工程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把柔性引智作为聚才的重要方式,拓宽引进人才智力的渠道。

在坚持政府主导的同时,聚焦专业服务,善于借势借力,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机构做,充分发挥人才招聘、会展策划、会务保障等第三方机构的作用,提升办会质量和效果。

8个专题论坛同时进行

据了解,本次大会还将聚焦我省装备制造、汽车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现代金融、现代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大战略对人才的需求,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届时,八大论坛同时进行,分别是:中国博士后创新发展论坛,人力资源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河南省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论坛,中医药产业发展暨人才培养国际论坛,中国·河南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智能装备制造高峰论坛,世界技能大赛高峰论坛,国际化高端管理人才交流合作论坛。(来源于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